close

這半年大概是一直在解鎖自己沒有想過的身分,睽違半年這次在青少營第一次擔任總務!

半年前剛當完雙語營總務 沒有想到半年後我又來了😮‍💨

還有人問我你是不是愛上當總務 才不是勒哈哈哈 是因為泓逸拒絕了營長(後來才知道去兒冬營)

就是看見需要就去吧的那種感覺! 去年雙語營 有禹亭陪我一起奮鬥

今年幸好還有泓逸線上陪我一起問有的沒的

也因為是他 我才敢什麼都問xd

謝謝他耐心 告訴我許多要注意的事情

這次回顧才發現~哇!原來自己已經在青少營也慢慢邁入第十年了QAQ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

 

 

2014年是第一年當學生回去參與的時候,是那次的感動,一直把我留在這的。

竟然要十年了,想起來都會想哭的那種,那些眼淚好像大部分也來自一些悲傷,因為看到好多人離開,也想起經歷很多的故事,也看見自己就好像真的不是因為人而留下,

雖然有大部分也是因為人讓我很難過,

或許也是在這樣的景況下,我也是慢慢的在經歷神吧。

 

當總務的時候,有很多時候看見很多的不足,我一直都不是在事情上很細心的人,很容易粗心,但在人的關係上,我總是盡量細心哈哈哈

所以要記得許多鎖事,要備好大家許要的材料、記得開、關熱水器、要注意垃圾有沒有滿了、錢要算對、記得給錢、隨時檢查關燈,每天的目標都是不能被林姐提醒哪裡沒有關到哈哈哈

這次也清理了不知名嘔吐物、沒有清乾淨的廚餘桶

但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接觸到大津的林姐,之前都是知道他,沒有跟他說過話,這次認識才發現是一個很溫暖的阿姨!

 

當總務是一個更難在接近學生的一個職位,而我其實是一個很需要與人建立關係的人,我需要透過這樣才覺得自己有價值,

這個職位也讓我願意像下學習很多,相較於雙語營,青少營真的chill太多了。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只是晚上要一個人去關熱水有點可怕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要去當舍監熄燈,會錯過一些輔導們的分享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還有今年最經典的大概就是,帶著遊覽車司機趕公車

(有種被司機綁架的感覺)現在想想都還是心有餘悸

想說:

司機我們下次就不見囉哈哈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去看營會,感受蠻不同的! 謝謝營長,總是不斷提醒我們要撕掉對學生的標籤

這陣子在服事青少時,我總是會默默地貼上一些標籤

那些讓我有點愛不下去的人,但我很感謝上帝今年七股的青少

 

有三位妹妹參加,可以帶著你們一起參與這一切,希望在這幾天,他們也可以經歷當時我在青少營會時的感動。

記得在運動會時,撕名牌的遊戲,在最後撕下的那一張是「上帝的寶貝/孩子」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

看到小鉑激動的流下眼淚,其實在心裡也默默流淚,不知道學生們有沒有get到這個遊戲的核心,在世界的眼光,會有很多屬於一些令人不舒服的標籤,

:你不值得被愛、你很不好、你好調皮、你好………..

但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忘記你是上帝的寶貝

我也是..哎呀 這是一個多麽簡單有好懂的事情

但我們總是忘記! 或許在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是最出色的那個

但時刻提醒自己,在渺小都有他有價值的地方。

 

這次主題講的是聖靈

是一個不是很好講的主題,但選擇透過各種,希望可以讓學生們經歷聖靈

不一定是要那種,很火熱的被倒下、突然的方言禱告、它可以是那種默默地心裡像暖流一樣流過、它可以是聽著詩歌默默的流下眼淚

它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就在你相信的那一刻。

 

輔訓時有一段時間,是查經的時段,因為這個教案是我帶領的,我真的也是焦慮一陣子,開始前還跟周哥講一下電話,畢竟之前都是他在帶哈哈哈

我怕我講不出一個什麼東西來,周哥說:你也可以很老實的說這教案不是你寫的哈哈哈

這句話點醒了我欸,這樣他們如果萬一問一個我不會的問題,我好像還解釋的過去哈哈哈

最後那段時間,我用了當學生時查經的經驗,鼓勵輔導不要害怕帶這些教案,老實說你帶的好不好學生根本不記得(我就都忘記了)

那些陪伴才是最為重要的,真的回答不出來的,我們就丟QA箱吧(笑)

那次一題一題帶著輔導們,也去思考這些問題好不好,我們可以怎麼帶更好?

大家一起討論,讓這些題目更好,更容易反思,當下真的很感謝所有輔導們一起的討論與反饋,是一段很讚的時光。

 

最後,真的很感謝我們的核心團隊QAQ

營長姊姊真的辛苦了!我知道他承擔的絕對超過我們所想的

這次還有小孩因為玩盪鞦韆送了醫院,這大概是第一年遇到叫救護車的狀況,

萬事互相效力,這時候真的超感謝有瀚陞哥跟潘爸

沒有他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持續為小孩禱告!

 

記得某一天跟小鉑就討論,為什麼之前潘爸他們都好像很chill

我們三個總感覺都很忙???哈哈哈哈

可能男生女生真的大不同吧,或許我們在大家眼裡看起來也很從容不迫

但也因為有我們三個女生,覺得感動時掉眼淚時,就沒有那麼孤單跟奇怪了

謝謝小鉑也成為了我這一路上不孤單的好姐妹,東南西北都可以扯,有太多時候感謝有你。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

 

 

還有最強大的廚房同工,前幾天腸胃炎時,不能大口吃你們的東西,真的覺得超級可惜QAQ

但謝謝你們這麼忙碌還特地煮粥給我吃(小女子淚謝)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

最後還收到姊姊的小卡片,還有哥哥們送的小禮物真的讓人看了心裡溫暖又感動!!

青少營其中幸福的事情應該就是可以吃你們的美味食物了!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

 

 

在最後最後想分享一段小故事記錄一下

這次七股的妹妹有一個是我國小的學生,記得半年年他來到教會的契機

只是因為他說他很無聊,想出去玩,問我暑假要去哪

我隨口邀請他來教會(因為下一週我們團契剛好要出遊)

想說讓他出現在團契一下,下一次出去玩才不尷尬,

那一次因為奇勳的一個小活動,讓他心裡好像默默地感受到上帝的愛

就這樣一路上開始在教會穩定青少團契半年了,

這次陪談他的輔導跟我說

他跟妹妹一起在走路散步時,聊到一首詩歌談著神的愛,

妹妹分享她將歌詞內容寫進作文裡。

輔導好奇問她作文題目是甚麼呀?

她回答:「愛。我寫下關於我對神的愛。」

我聽到這邊真的眼眶直接泛淚

在來到教會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她經歷了神的愛,並且在日常中回應了神的愛。

 

 

 

這陣子準備準備倒數寒假進入下學期的研究生日常

看到自己的成績,依舊是吊車尾XD

心裡還是為著未來的路途感到害怕

我不像有些人,志向是當老師,有些人也是當了老師後

又轉換跑道了,在聽這些故事時,心裡難免有些動搖,

要一頭栽進這段漫漫長路嗎(修師培、考試)

好像對我而言,老師的確好像不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不然怎麼那麼多人,都不當了,而我現在好像在走一個反方向的路,我還是害怕跟迷網

但因為當了老師,所以更貼近學生,讓我有機會跟他們接觸,分享福音

真的很謝謝上帝,把這個妹妹的這段經歷,帶進我的生命中

讓我有些懷疑的當下,給我一點確信的聲音。

希望未來不管如何,我希望這些孩子們,不管經歷任何事情

都不要輕易離開信仰,這是我當時經歷許多事情後,一直向神的禱告。

 

 

 

後記:

妹子們參加完青少營後,好像參加了一場戀愛營會

我其實頭也是蠻痛的XD

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雖然好像一直以來都會這樣

那天笑著跟小鉑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參加的營會總是跟別人不一樣

姊姊說:因為你們參加的才是真的門徒青少營啊(笑!!

 

2024 青少營 (從ㄌㄧㄥˊ開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