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計畫當中,其實並沒有雙語營,我還在我的工作當中掙扎

也還在思考要如何安排學校課程與教會營會當中的服事中拉扯

最後卻在今年核心訓的時候,突然想說還是就接下這個任務了!

 

記得當時就是第三週還缺核工,而缺的職位就剩總務了!
 

是一個完全跟我無法連結的職位哈哈哈哈哈

 

我是一個對事情隨遇而安類型,對於數字超不敏銳,完全就是不用去想,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就是超大挑戰!

哈~但我還是默默地去跟學校調課,最後因為沒有調成功,所以就是犧牲了一個禮拜來到了雙語營。

但是!!我是很甘心樂意樂的接下這個挑戰哦!

 

前幾次當核工的時候,我就非常佩服當時每一梯隊的總務

這會是一個未來我想要挑戰,因為我希望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

總務是一個需要在背後做許多事,大大小小都是,是一個非常重要,但也很容易被遺忘的。

但是是一個需要謙卑、需要找時間與神經歷,他跟以往需要站在台上帶領、又或是與學生建立關係、要關心同工需要

是完全不同的,而且我想很多時候,是會覺得非常孤單的,但在這當中我好像重新破碎了我自己。

 

記得當時核工去場勘時,因為已經跟過溝太熟了,牧師有好多時候

都覺得我已經都知道了,所以沒有跟我說太多XD 但這其實是讓我很焦慮的一點

想說牧師啊!當營長跟總務知道的東西是不一樣的啊(大叫)哈哈哈

 

不過那次去,牧師隨口跟我說 我可以找他們教會的妹妹禹亭!

我就默默放在心上,馬上去密他XDD

非常感謝他,在跟我還沒有很熟的狀況下,就答應我這個任務!

後來在青少營才更多認識他,甚至心想,這女孩也太成熟了吧??

但也在前前後後我們討論完每一天的飯食,覺得他的出現真的是拯救我,很焦慮的心,謝謝上帝讓我可以跟他一起!

 

#營會期間

 

營長提前一天,營長就先集合我們核工,

所以我們在週五晚上就先抵達了,但也因為這樣提前一天抵達

前期覺得這次的營會 過好漫長XDD

第一次以總務的身份,有很多時候我覺得這樣的職位

是更需要學習捨己!

 

營會開始第二天,我們輔導陸續有人確診

第二天後營長也確診了,我知道在這當中真的氣氛,大家其實都是在高壓當中度過

營長也非常不容易,很多時候感覺在總務的身份,無法去做到也關心同工的狀態

只希望每個他們日常食衣日用的需要我都能照顧到!

 

但也因為確診了,所以我們必須有一群女生在擠在一個空間

讓出空房給確診的人隔離,其實這當中要做的掙扎,可能真的也很多

到底是要終止營會,還是請同工離開,還是應該怎麼樣的防疫才是對的,

我想都沒有一個是正確的答案,我相信在那個時後營長所做的決定是對的

我們選擇順服,即使有很多時候,好像會有很多聲音,但我只能說這非常不容易啊。

但因為這樣有時候如果事物沒有那麼忙的時候,可以跟同工們聊聊今天如何

對我來說也是很珍貴的時光。

 

沒有煮晚餐的日子,我可以多在學校陪伴學生

對我來說,或許真的不是像輔導那樣,我們可以無時無刻照顧他們

但我這樣剛剛好的關係,我自己也覺得很舒適

看著去年那踢的小孩再一次參加,還有繼續願意繼續與我建立關係

慢慢想起我曾經來過,是非常感動的。

 

#每天一個災難

會這樣打是真的每一天都會有一個災難

我每一天都一定會闖一個禍

哈哈哈 我在此佩服 禹亭接住了我的每一次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煮水餃煮到水餃皮黏住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時間都快到了,我還在打西瓜汁給大家喝

後來悲劇產生,西瓜汁滿地灑(哈哈哈哈)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某天下午採買都覺得很順利

一天沒有發生事情還覺得怪怪的

結果開車後退藍芽突然壞掉 直接爆破音(差點以為撞到後面的車子)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第一天早上,發現貝果全部長螞蟻@@

我真的是火速用最笨的方法,趕快把螞蟻弄掉(趕快冰冷凍庫XD)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煮咖哩忘記買肉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某天晚上裝會友阿姨煮的好喝果汁,要冰到冷凍庫,結果登愣~全部又灑下來

但已經是熄燈時間了@@ 那一天覺得最無助沒有人幫我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要說,如果今天沒有小幫手,我是絕對不會煮飯的哈哈哈

(怕大家覺得我不自量力)哈哈哈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

每次煮飯都吃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味道的人

真的是不要在鬧欸!(我說我)

不過還是謝謝同工,看到我還是給我加油打氣!
 

有空時也一起幫我分擔,因為後來確診的人也不少

所以不是只要讓大家吃飽,各種營養蔬菜也不能少

某個程度上壓力也好大!
 

但是每一天都真的由衷感謝妹妹大力相挺!
最後一天會落淚,是因為覺得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得到這麼幫忙跟被大家愛著!

其實真的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有時候可能也是這樣所以才讓我要學習

凡事真的不能只靠自己!

 

今年是自己覺得自己價值感特別低落的一年

但好像在這次服事,慢慢去找到自己,

相信知道是多麽值得被愛!
如果知道上帝多愛我,我就不會這樣看自己。

這是都知道的事情,但要真的的體會!是另外一件事情!
 

 

謝謝每一天來探班看我,抱抱我的大家!
嗚嗚!有些真的好久沒有看到,也不知道是怎麼知道我在這的??XD

又驚又喜!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

雖然中間有幾天是規定不要再有人探班!

都好緊張大家來!深怕大家也染疫!嗚嗚

但覺得慶幸上帝讓我真的沒有讓我中獎!
 

這週我生理期,每天睡少少,應該是免疫力最低的時候 但讓我平平安安度過

營會結束還瘦了2kg (ya)

因為根本沒有吃飯!(威)是吃不下哈哈哈

 

#這次是睽違好久沒有國外的團隊

這次跟我們配搭的幾乎是家庭,叔叔阿姨帶著小孩來參加的

一開始真的很擔心,年齡落差那麼大,也很怕他們無法好好撐過!
尤其他們第一週還有參加@@

 

看著叔叔阿姨他們在大熱天,一起跑關,好像能做的就是每次路過給他們涼感紙巾

消暑一下XD

永遠印象深刻,他們最後跟小朋友分享,他們為什麼來到這裡?

因為上帝的愛!

當時在後面默默的掉淚,我想只有上帝的愛才能讓他們,願意坐好久的飛機,來到鄉下地方

接觸學生,為了就是把福音給他們。

雖然一直知道這些,但是再次經歷還是會覺得很感動!
 

雖然跟第一年擁有STM的感覺不同,那一年認識了許多跟自己年紀相仿的基督徒

我們有著很深的感情!非常印象深刻!
 

今年則是感受被叔叔阿姨照顧的感覺也很好!

 

也讓我知道服事,真的也不是看年齡,而是那個願意的心。

說不上是最印象深刻的一次,但我想也是最經歷的一次了(吧)

更多災難中才顯得上帝的恩典真的夠我用!(哈~)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

 

 

_

最後想記錄一下之後可能會忘記的事情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七月的生日整人大作戰

營長太逼真,也嚇死了原本就知道要整人的我們XD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感謝奇勳不太會開車?

牧師決定把這個職責交給我XD

跟進聚會有機會開車載著小朋友

跟他們聊聊天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還有第一天晚上,總務要巡視所有東西都關閉後

才能上樓睡覺!但是!!!!!!!
 

牧師位子上的電風扇就是找不到開關

我當時太無助了,又不敢打擾已經在睡覺的牧師

密了所有我認識的過溝教會的人XD

最後感謝當日壽星仁俊哥,雖然他回我:他也不知道開關

應該就拉一下就好~登愣!還以為他在整我哈哈哈

結果真的拉一下就好(尖叫)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最後一天,都跟大家說掰掰了,載同工去高鐵站,我可以順路回家了

結果!!我忘了還鑰匙給牧師(哈哈哈哈啊哈哈)

只好再繞回去囉! 我就是真的很雷,不過一切都還是平安度過拉(擦汗)

 

不確定下一次參加還會是什麼時候

但如果願意,還是希望能夠在自己有限的時間體力內,繼續被上帝使用!

 

2023 雙語營 VGM 總務長初體驗

 

2016年是颱風天

2018年是花生巧克力吐司

2020是東石熱炒反手ya

2022年是心柔聖豪打鼓:))

2023年災難很多恩典也很多XD(沒有禹亭沒有sandy)

(已經不知道怎麼下標題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