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庭全家福拍攝企劃👪

 

前陣子拍的全家福,受到好多迴響

當天結束後,看見家人們開心的笑著

我覺得實在太值得了🥹

大家庭

 

所以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

為什麼想做這件事,還有為什麼願意「挑戰」這件事!

 

用挑戰這一詞是因為,這真的非常不容易啊(嘆)

 

還記得上次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有一次看到阿蹦分享他們家族一起拍全家福的相片,

當時我心裡其實想的是..

哎呀這種東西就是那種感情很好的

才會這樣拍啦😛

 

我們這種每一天都求家和萬事興的

都覺得能夠不要吵架就很好了🤣

 

但他後來有段文字,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幸福絕對不會從天而降,是需要每個人都有著同樣的心力修繕哦!

 

前面文字也提到,過去的家庭狀況也不是我們所看見的那面溫馨的樣子,也是花很多心力才逐漸改善的!

 

看見這些文字才明白,原來其實有時候我們所羨慕別人的樣子,或許也是他人很努力才有的關係。

 

也想到媽媽時常會回顧我跟弟弟很小的時候,我們也曾經有拍過這樣小小的家庭照,是我媽一直很懷念,但也一直回不過去的樣子?哈哈哈啊

 

竟然現在長大的關係,會特別尷尬,那如果找其他家人一起,是不是感覺就更不一樣了?

 

就這樣我從去年就隨口先跟表姐妹提起了這件事,他們也表示同意這件事,但說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件事了哈哈哈。

 

一定要有行動才會有開始,我就開始尋找台南可以拍攝全家福的地點有哪些,跟其他比較的感覺,會想要怎麼樣的感覺呢?

 

有時候緣分就是這樣,我IG找的時候,就只找到這一間,攝影棚跟攝影師一起都在台南的。

 

但還有找了一個專門拍全家福的,但她檔期2023年上半年已經滿了🤣🤣

不過價格相對高很多!!

 

所以馬上先私訊輕輕的說 

那個時候已經是12/30了🤣

我詢問下個月可以拍攝的檔期

其實已經是有點火燒屁股了!

但是!!一年應該只有過年這段期間,是所有人都可以的,有問還是有機會的🤪

 

於是非常火速跟家人喬時間!

但通常在群組把時間傳送出去給家人

正常機率就是會被『已讀』沒有錯!

 

必須每一個私下把時間都確定好才可以!

我確認完就馬上匯款訂金~代表就是不能有人說不行!哈哈哈

 

而且我要打文章的時候發現一件很好笑的事情,我們拍攝時期是13:00-15:00

 

我一直記成到14:30而已

那天一直提醒大家時間就是金錢

現在想想覺得太好笑了😆 還一直說攝影師人很好

拍完還幫我們拍,原來是時間還沒有到

但他們人真的很好!推推五顆星

不過他們真的很忙訊息有時候真的回蠻慢的XD

被醫美老闆弄到職業病的我哈哈哈不過環境很讚!)

 

⚠️大家庭拍攝注意事項⚠️

 

因為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籌劃這種大家庭拍攝,這種東西就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但大部分都是覺得為什麼要拍?

我阿嬤最愛說:不是每天都在拍?

 

當時的我們因為只是想趕快喬好時間

所以呢!我詢問大家的時候

截圖 2023-04-04 下午4.52.57

是有點半強迫大家就是要答應的概念?

哈哈哈 如圖:先斬後奏的概念!

 

截圖 2023-04-04 下午4.53.07

 

除夕那天就被我阿恩小念一下

 

說:為什麼要拍,要講清楚啊、為什麼色系是那個也要說啊!

 

我真的是雖然笑笑的,但還是有點微不爽(開玩笑的)

當學習啦! 就是要我寫計畫書的概念

哈哈哈

 

於是那天晚上馬上製作了一個文案!

為什麼要做!? and 為什麼要穿??

 

IMG_5640

 

IMG_5641

但你們知道!其實要穿什麼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因為每個人都會有想要的樣子

我們選的顏色又是長輩不喜歡的土色系

後來決定有點紅色元素應該也還好?

截圖 2023-04-04 下午4.55.18

馬上找了圖給大家參考!

那天除夕,阿伯直接穿他要拍照的衣服給我看

真的是馬上給我打槍 但他說他是特別去買的

他把所有顏色都給我穿在身上了!!哈哈哈)

還解釋給我聽 我當下真的是不忍心拒絕他捏?

哈哈哈哈 直接榮登最用心??

 

IMG_5642

 

 

 

 

 

但是你們知道我其實真的很怕當天拍攝狀況

畢竟我們大家庭拆開成小家庭在看的話

 

真的都有一點點的小狀況

為了完成家和萬事興的拍攝

截圖 2023-04-04 下午5.12.10

截圖 2023-04-04 下午5.12.25

 

 

我真的還在前一天特別備註這樣的狀況

哈哈哈我當時超怕人家覺得

這樣是要拍屁喔???哈哈哈

我就是保持著人生永遠不知道啥時會被天父接走

想做的事情就要馬上做的概念!

 

我每次這樣說都會被家人說不吉利:))

所以我在備註為啥要拍攝前打的原因是這樣

是不是看起來溫馨又美麗!

截圖 2023-04-04 下午5.16.23

 

 

只是當天小小遺憾就是小姑丈跟另一個表弟沒有辦法到場!

沒關係我真的盡力了嗚嗚嗚

 

 

不過也謝謝攝影師他們也很配合

每當拍攝的時候,我都會在旁邊小小聲說

:這個夫妻不好 不要親密動作

:這個兄弟感情不好,不要勉強他們

 

哈哈哈哈哈

 

最後最後事先規劃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

 

:決定拍攝日期

:決定當天dress code要什麼(這其實見仁見智,有顏色一致比較和諧,但人數眾多的話,盡力就好)

 

:當天拍攝『可以穿襪子』但建議要同色系

也可以『脱鞋』拍攝喔(因為我是覺得大家露腳,如果拍攝緊張捲曲,會不好看:)),所以我還是幫大家準備了襪子)

 

番外篇:當時前一天才決定要穿襪子,我本人在寶雅,夜市逛了很久,還出動我的互助團朋友們,後來竟然是自己在佳里鎮全聯的無印良品買齊所有襪子)

但你家如果沒有住那麼鄉下 ,不用擔心 ,不會像我這麼辛苦的 !

 

因為土色系的男版襪子太難找

我去夜市還跟老闆吵架!!哈哈哈 我真的爆氣

因為他態度很差 我不是故意的 抱歉了老闆!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如果要跟我們一樣土色系的,

建議先準備好!我後來把所有全聯無印良品的襪子買下來

哈哈哈哈 人這麼多 不容易捏!

 

因為我們沒有加購妝髮所以當天提前十分鐘或準時到即可

我們是提前了15分,提前到可以先上去等待唷!

環境非常的舒適!

 

建議拍攝順序可以先想好,我自己是先整理給攝影師

 

就是時間內你想要拍什麼樣的組合都可以!

 

建議找好範例圖找出你想拍攝的樣子

我是前一天晚上才在找,因為我想說,有一張正經的照片就好了

但後來想想如果不先找好,當天拍攝可能會有點為難攝影師跟我們

建議大家先找好 想拍攝的風格跟感覺,這樣彼此配搭也會比較順利喔!

 

 

畢竟攝影師雖然是專業的,但風格還是要先想好有個樣子,大家比較好做事!

我妹一直說:都花錢了 攝影師不是會指導?? 如果你跟他有一樣想法

你也沒有錯,但我個人建議先找好!!哈哈哈哈 不要為難彼此!

 

 

最後資訊提供給大家我找的是:輕輕的說 whisper  (地點在台南永康)

攝影師是:米血(他是男的)很多人以為是女的哈哈哈

 

我當時沒有特別指定攝影師,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攝影師可選擇

哈哈哈哈

但他們質感都不錯!也推薦米血~~

 

價格部分:全家福三人以上就可以拍攝(底價六千)

多一人入鏡加一千~寵物也是一隻一千!

(不過可能會隨時間調整,建議大家還是私訊詢問當時價格較清楚唷)

這些都是不含妝髮的唷!)

 

 

拍攝結束後會馬上洗幾張小照片給大家做紀念

真的超可愛!!!超用心~

 

IMG_5643

 

 

​​​​​​​啊不過有一個小小缺點:

他們位子真的不好停車,不過他們有製作一個附近停車位的影片

很貼心!!but!!!都是要自己付費停車ㄛ!

 

他們最後會調色後把當天所有照片傳到雲端

會上傳半年!

 

當天只要有寫評論或分享就可以挑一張照片精修喔!

 

 

報上我的名字~~~不會比較優惠!但還是歡迎大家拍攝成功可以跟我分享

我會很開心~~ 祝福大家都可以拍下美好的回憶!!

 

 

 

 

附上幾張當天可愛的照片!

 

LINE_ALBUM_230404_4

 

LINE_ALBUM_230404

 

LINE_ALBUM_230404_5

 

LINE_ALBUM_230404_0

 

LINE_ALBUM_230404_3

我當時還有簡單記錄小短片!

 

https://youtu.be/ahwGYzjD5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