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sandy我來自七股教會

七股是在台南 就是有很多鹽的地方

在我們那片土地其實也是跟大多數鄉村一樣

我們都是充斥著各種廟宇 大廟小廟都有 而我的家人也是那種很虔誠的拜拜的信仰

那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進到教會的(遇見神)

大概是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 我時常騎腳踏車在鄉間晃晃

喜歡就是跟朋友約在廟裡外面打球聊天之類(我是看人家打球拉)

我記得有一次我準備騎回家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教會的福音車剛好開到這裡來

牧師那時候就是載著 要去參加兒主的小朋友

當時裡面有一個我很好的學姐

他看到我就說 馨萱 要不要一起來玩

我就放下腳踏車 上車了 很酷吧 不要問我腳踏車在哪我也忘記了哈哈

  後來就每個禮拜都有去參加

小時候的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去教會幹嘛的

我只知道去教會有點心可以吃 然後很開心

當時的我其實不知道什麼信仰 我只知道我們的牧師時常

摸著我們的頭說 耶穌愛你 麻雀愛你 冬瓜也愛你

當時也都跟著參加了教會舉辦的雙語營跟兒冬營

我也一直記得當時有一群哥哥姊姊陪我們玩給我們愛有美國人、台灣人

後來才知道他們會聚集 是因為上帝因為耶穌

 也記得每個禮拜他們都會從成大騎車過來陪我們玩遊戲

這也變成我喜歡去教會的其中一個原因

後來長大之後才知道 那些哥哥姐姐來參與辦的營隊就是現在的雙語營

但那個時候的我也是什麼都不懂 對信仰也只有知道耶穌,上帝但對我而言只是喜歡跟這些哥哥姊姊相處

然後還有美國來的糖果可以吃 我覺得很酷 哈哈

離開神

大概在國一的時候 正值青春的叛逆期

還記得那時候 楊牧師也是每個禮拜都會開著福音車來接我

那時候的我開始覺得楊牧師很煩 因為愛面子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很丟臉

因為每次牧師來我家時 都會大喊  曾馨萱在不在家 你家的水果很新鮮~

喊到隔壁鄰居會知道 我又要去教會了xd

記得那個時候 每次聽到福音車的聲音 要準備到我家的時候

我都躲在房間 請我媽媽出去跟楊牧師 說我不在家~

就這樣好幾次 我都沒有去教會 但牧師也一直都不放棄來找我好多次

到我國二的時候 因為我轉學要去唸舞蹈班的關係

我離開家兩年 那時候的我就脫離了教會 脫離了信仰

 

但後來那些日子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我的家裡發生很多我需要承擔的事情

我在同儕間因為轉學的關係 我時常陷入低潮

就是那種超級黑暗時期 會想著如何結束掉自己的生命

想著一些各種你們想像不到的事情

福音種子發芽

記得國三那年 我跟班上一群球隊同學變得很好

他們的教練師母 是基督徒 所以禮拜天 他們都會跟著去聚會

我那時候很常聽到他們 講教會的事情 我覺得很有趣 雖然他們都是那種很愛開玩笑

說那首詩歌怎麼樣 學他們禱告之類的 但當時的我 就突然很懷念 小時候去教會的日子

後來才發現 那個福音的種子 默默的在我的心裡

再次回到信仰

國三那天畢業比較常在家的時候 就可能是從隔壁鄰居那邊聽到

我們的牧師生病了 那時候連阿罵都會跟我說 聽說之前那個之前常來找你的牧師

好像生病了  當時的我聽到時 很錯愕 想說是生了什麼病

但內心其實很想回去看看他 在當時很想回到教會看看

但又害怕 不敢回去 我害怕師母認不出我 覺得我變胖啊 之類的xd

當時花了好大的勇氣 最後鼓起勇氣 回到教會

 

那時候在教會門口 前後走了很久來回踏步好幾次 後來原本想放棄 但後來我就去按了門鈴

那個畫面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迎接我的不是我熟悉的人

他說師母在醫院照顧牧師 所以不在教會

叫我留下聯絡資料 後來我就離開了

之後沒多久 在家裡時 我的手機就響起來 4411這個數字 是教會的電話

當時的我要接起來時 實在很緊張xd 後來接起來的那瞬間

一聽到師母的聲音 就有點哽咽 他問我怎麼會來 最近過的還好嗎

叫我有空回來看看 但其實後來我也沒有回去

因為實在不敢回去 重新要回到教會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有離開過的都應該可以明白~

但我真的覺得上帝給了我很大的恩典跟勇氣

我想他一定花了很大的力氣 才把我找回來

10年前那些哥哥姐姐灑種在我心中的福音種子

在我高中的時候 發芽了~ 我感謝上帝當時知道我很想回教會

卻沒有勇氣的我 當時透過朋友的媽媽的同事

再次邀請我 回到教會參加營隊  那是我重新再次接觸信仰

我也永遠不會忘記 當時營隊活動進行一半時

師母帶著 楊牧師 來到學校看我們

那是我離開信仰後 再次見到楊伯伯

我記得當時的我在樓梯間轉角時遇見師母他們

我看著 坐著輪椅的伯伯因為得了阿茲海默症跟發生意外導致氣切

那時候的我 看著牧師 我眼角泛淚 那段對我的衝擊到現在都還很大

我沒辦法想像小時候那個摸著我的頭說 耶穌愛你 冬瓜也愛你的那個楊伯伯

現在不知道我是誰 我也想著當時我拒絕他來載我的畫面 我都歷歷在目

對我來說我的衝擊很大 

記得那次營隊後 我參與了 鄉福舉辦的青少營

在那次 我的輔導 陪談我的過程中 我不知道為什麼  願意把我所經歷到的一切根所面對的痛苦

告訴她 我一邊流淚一邊說 最後那個輔導 按著我的頭 為我禱告 但看著我流淚 在禱告時也跟著我哽咽

當時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想 怎麼會有人 會願意聽我 承受我的事情 卻跟著我一起難過 最後為我禱告

在那時也認識了一群很愛神的鹿草姊妹們 我看著他們的生命 跟我有很大的不一樣

是我所羨慕的 讓我想更學習像他們那樣 後來那之後我就開始穩定聚會 也開始有了服事

也記得有次 我在教會穩定聚會時 有載去看楊伯伯一次

我知道他什麼都不記得了 但講到耶穌 講到上帝 講到當年我們的名字 講到當年的誰誰誰要受洗了

牧師 會感動的落淚 我想上帝的愛就是這樣吧 是不會讓人輕易忘掉的

牧師什麼都忘記了 但他沒有忘記神的愛 或許也是看著牧師這樣 所以我也更堅定在這份信仰上

更多經歷神

在2016年時 是我第一次參語雙語營的服事 當年我因為受到很多同工的愛 給了我非常棒的經驗

2018年時是我的第二次 我遇見的stm在跟他們聊天時 國外的叔叔 跟我說 10前的他去過七股

我發現當時的我應該是 小學5.6年級 我印象我有參加營隊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雙語營

當時的一個國外同工 dorcus開始翻了當年的雲端相簿 滑著滑著我看到了很多我認識的人

但卻沒有看到我 不過就在最後 我看到了以前的我 我真的是很驚訝地喊its me 哈哈 還有十年前的我跟joe同框的畫面

我覺得 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 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 我知道這件事情時 我在敬拜時不斷的流淚

我問dorcus為什麼 這十年你都願意從美國來到台灣 他說他也不知道 就是神叫他來的

他就灑種 沒有想到 十年後 會再遇見我 而我們是以同工的身分再次遇見 這是很令人感動的 因為我就是10前他們撒下的種子

而這10年當中他如果沒有這樣一直來到這邊 就不會遇見我

結尾

我不知道今天如果沒有鄉福 沒有雙語營 我應該要怎麼認識信仰

很感謝神給了我很大的恩典在我生命 在當時我得知牧師生病時我很想回來教會看看

我沒有經歷過什麼從壞變好的過程

但我離開過 回來時卻是白白的相信 這應該是神給我最大的恩典吧

更感謝的是當時的那些哥哥姐姐 

付出的愛跟陪伴 就是這樣那些種子才會種在我心裡

我們不確定上帝會用多久的時間 讓我們你們灑下的種子 發芽

但上帝一定會收割的 就像我一樣 過了5年10年當年的種子就發芽了

我回頭想想 每一步都是數不盡的恩典 我沒辦法想像 後來這段辛苦的日子沒有信仰我要怎麼度過

我很感謝回到信仰的這幾年當中 雖然遇到的事情依然辛苦艱辛的 但因為這個有大家跟上帝的愛 才能陪我度過每個低潮

 

長大開始在服事在籌備團隊跟著大家一起籌備這一切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只要想到我的生命我能夠認識神 是因為上帝招聚這些哥哥姊姊來做這些陪伴我們的 我就覺得很感動

而我現在也很願意做出這樣的陪伴 我相信是非常值得的~ 

記得國中的時期因為自己的低潮期看了一本小說(漢娜的遺言)

當時女主角自殺了 他還記錄了所有的一切 想要讓那些傷害的人不好過 

而黑暗時期的我 也想做根漢娜一樣的事情 我記錄了每一個覺得傷害我的人的事情

但我沒有想到上帝在那時候讓我想要回到這個信仰 讓我生命有很大的改變

現在的我願意付出時間陪伴 讓現在的我是想拯救那些曾經跟我一樣想成為那個像漢娜一樣的人

 

在鄉村能夠接觸到信仰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如果要在鄉下這些充滿廟宇的地方 跟當地人傳福音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我很感謝有鄉福 有雙語營 有哥哥姊姊 有牧師師母  

我長大回顧我的一切 總在想 今天如果沒有這些 或許我可能都不會認識神

越是這樣想 我就越感恩 我覺得上帝真的對我好好 如果沒有這些 或許現在的我也不會在這裡

或許我在那樣的低谷裡 我就結束掉了我的生命 正是因為那些福音的種子在我心中 讓那個時候心中福音種子發芽了

才會有現在你們看到的我

 

而我現在也想鼓勵你們 在雙語營時 不用擔心 做不好 教不好 只要用心盡力的陪伴小孩 傾聽

就這樣就夠了 對我們鄉下小孩來說 最需要的就是陪伴了

真的很感謝你們為鄉村小孩的付出 因為如果沒有你們付出時間陪伴我們 我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遇到這份信仰

我相信那短短一個禮拜 一定會給小孩很深刻的印象

就像現在的我 都還模糊的記得那些時光 

你們做的絕對值的 我相信五年10年也會有更多的鄉福寶寶像我一樣在這裡

做美好的見證 因為你們付出的關懷跟愛 上帝收割了:) 謝謝大家

 

長大開始在服事在籌備團隊跟著大家一起籌備這一切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只要想到我的生命我能夠認識神 是因為上帝招聚這些哥哥姊姊來做這些陪伴我們的 我就覺得很感動

而我現在也很願意做出這樣的陪伴 我相信是非常值得的~ 記得國中的時期因為自己的低潮期看了一本小說(漢娜的遺言)

當時女主角自殺了 他還記錄了所有的一切 想要讓那些傷害的人不好過 

而黑暗時期的我 也想做根漢娜一樣的事情 我記錄了每一個覺得傷害我的人的事情

但我沒有想到上帝在那時候讓我想要回到這個信仰 讓我生命有很大的改變

現在的我願意付出時間陪伴 讓現在的我是想拯救那些曾經跟我一樣想成為那個像漢娜一樣的人

 

在鄉村能夠接觸到信仰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如果要在鄉下這些充滿廟宇的地方 當地人傳福音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我很感謝有鄉福 有雙語營 有哥哥姊姊 有牧師師母  

我長大回顧我的一切 總在想 今天如果沒有這些 或許我可能都不會認識神

越是這樣想 我就越感恩 我覺得上帝真的對我好好 如果沒有這些 或許現在的我也不會在這裡

或許我在那樣的低谷李 我就結束掉了我的生命 正是因為那些福音的種子在我心中 讓那個時候心中福音種子發芽了

才會有現在你們看到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