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時間一年比一年還快阿怎麼會這樣XD

20歲這一年除了年齡上就是個完全成人之外,某些時候真的很不想接受這些事實阿XD

回顧這一年的經歷再看看去年給要20歲的自己的期許,好像有在不一樣一點點了吧:))

 

這一年我經歷了人生大事換了跑道XD

想看心路歷程在這XD-http://ypr0509.pixnet.net/blog/post/219876102

度過了五月最忙碌的舞蹈生涯

完成了打工換宿

然後剩下回顧的方式好了哈哈哈

 

20歲第一天我照片順序已經亂掉了

所以我有點忘記順序是怎樣 我只知道我又是在排練中度過而已:)

  

五月的班展 結束 並沒有結束好像是直接排練因為月底有編制的演出

  

但我記得排練結束晚上八點的時候 唯唯她們一起為我唱歌慶生吃蛋糕

  

喔摸自從18歲開始我就一點都不期待會有什麼特別的 我覺得能跟朋友吃上一頓飯就很滿足了

長大之後生日根本不用特別過阿阿 大家彼此還在就好:)

編製之前還有一個攸關我人生大事的升級考,班展前一天還是轉學考的日子 哦還在考場遇到國中朋友抹茶 真是巧阿XDD

 

 ( 

那個升級考壓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我超怕我就死在這一關,雖然當時也為自己想過最壞的打算,但是一定要過阿...

  

我還記得考試當天也有人曾來我身邊跟我說,練那麼多幹嘛,反正有沒有過你也沒有要繼續待著阿.......喔摸 我當時是真的超難過的 

因為我覺得我的感受憑什麼被你去理解,你又不是我你又知道我的壓力在哪..........

對當時好難過但我現在想起來覺得其實根本沒啥阿笑死,果然假如你目標夠堅定的話其實旁人怎麼說應該不會影響你太多才對,但都過了沒啥

月底是人生最後一次演出專業的舞展了吧,這場編制原本是又被抓去當行政人員,但我知道這是我的最後一次了不要臉的說我想當舞者XDDD

  

真是辛苦當實的編舞者了,演出完成時心裡真的有好大的悸動阿~~~~~~~~~因為非常的有媽媽感所以臨時也去當另一組的臨演也是很緊張阿XD但想說都最後一次了

有些同學可能是第一次合作也是最後一次合作了。

  

五月是舞展月 學妹班展 之前她們班的球隊都能全員到齊 真的很羨慕阿:((

 

  

我們這屆畢業了到現在沒合體過阿~~~~~~~~~~~~~~~

 

這年母親節大哥在日本我們用視訊合照~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時間過好快阿~~~

 

 

還有我們都是五月寶寶

 

  

編制前還為顏妹子慶生,我這輩子還真的第一次為一個人佈置場地捏XD

  

阿還有那一年的全體訓 我中指受傷全程中指教學 還有人去吃芋圓!!!!!!!!!!

  

回去還順便去看一下小公主XD(真的是很有心

  

話說今年在籌備組就像個幽靈組員一樣,當時因為學校上課關係就想說該怎麼辦,我沒有一個聚會是能參加的,又加上種種原因有了想離開的想法,在那邊一直都很沒有自信,可能都是比我年長的哥哥姐姐,總覺得自己所做的貢獻不會幫到什麼反而幫倒忙,自己本身也沒有很喜歡寫教案,今年因為教案沒有貢獻,所以負責了帶動跳,但其實光選歌就遇到好大的挫折,我心裡總是想跟組長說,不喜歡你們可以換,動作太難你們也可以改掉,真的不用顧慮我,(超怕他們其實覺得自己用就好 不用為了我說我能做些什麼而將就用我的東西XD)我真的很怕因為大家都是很有愛心而不敢說明其實馨萱我覺得應該怎麼樣才好,其實我壓力莫名的很大根本有病🤣XD反正就是一個無限的心理劇場。

 

有一次學校名人演講來一個不認識的部落客

 

  

 

還有好久不見的阿P

  

我帶著受傷的中指去看她xD這次還託我弟去,因為原本買這張票的的人又消失了。哈哈

 

  

這天學姐送舊,剛好拿到慈敏的,讓她睜開眼睛看到的是我哈哈哈 畢業快樂:)

  

 

我記得這天是我跟唯突然臨時起意去按摩的XDD

因為五月的疲勞轟炸不鬆一下時在太不舒服了XD

  

 

這一天主日孝齊哥他們一家人一起下來,這天的青少特別得熱鬧

  

 

總是很照顧我的學員們~

 

  

六月 七月  九月

忙完期末考整個結束時覺得一切都很不真實........

那就是我撐過了..... 

  

 

最後一天 還不小心凹到一杯免費星巴克XD

  

去了三人很久沒有的旅行

  

我總是在想很多路還沒走到最後你根本不知道結局會是什麼

當時因為一起想要逃離而聚在一起的我們,沒有想過最後的結局會是這樣

但幸好你們也好好的,但也幸好我們曾經有著共同目標 從一起旅行到最後分開一個人旅行

最後再一起分享一個人所經歷到美好 這樣的關係也很好:)

 

  

 

結束直接去台中跟溫蒂會合

  

他請我吃烏馬 說是我的生日禮物 好感動

  

羅豬來台南玩

  

我想國中畢業後唯一還跟我保持聯絡的球隊同學應該就剩你一個人了XDD

神扯的聊到天亮三點多四點才回家 我也是傻眼

哈哈哈哈

陪姐姐當天來回台北

 

 

  

陪顏妹當網美

  

伊鈞哥來台南 要跟我們說要離開鄉福的事 但那天一樣沒說啦 喇賽一堆就對了哈哈哈

 

  

 

想到就會去牧師家喝咖啡

  

充充電

 

 

陪媽媽去很想去的東港

  

但其實這天我們吵架因為開車哈哈哈

 

參加陳的畢典

 

 

  

慶祝弟弟生日

  

 

與尬尬很久才一次的約

  

大嬸團很久一次的唱歌

 

  

 

很有心的參加 我妹妹們的畢典(一教完課就殺去 

 

 顏妹

 

  

雙語營的探班

  

與表姊妹出來

 

  

這是一場媽媽籌備很久的外婆家吃飯

  

 

與南聖好不容易約出來之約

 

  

與我的美媽媽同學逛好士多

 

  

 

 去楊牧師那邊唱詩歌(每次都會很不捨的眼眶泛紅😭)

 

  

原本會成的才藝換宿 因為颱風取消了。

  

七月底 把留了好多年的長髮剪掉了

  

因為想說總是要有點不一樣的轉換心情

之後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花蓮換宿之旅

文章在這http://ypr0509.pixnet.net/blog/post/218409600#comment-1470558

 當時有個學員因為工作的關係 不能在繼續上課了 還給我一個手做鑰使圈

  

八月我工作請了一個月 謝謝當時幫我代班的慧淳

也謝謝見身房姐姐讓我請這個長假

一ˊ直以來我都很不好意思 我是個很常請假的人

(   但這次真的有比較少請假了啦...因為之前因為籌備的關係很常會弄到五六現在因為要上課所以就沒有排那個時候的課,對於學員一直都很感謝,讓我從一班只有2個人到現在會來跟我抱怨約不到課

,一直都很清楚知道自己跟店裡期他教練定位的不一樣,知道自己是兼職的,即時時常有時候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但就是很感謝那些願意來我課的學員,還有願意使用我的姐姐              )

出國前顏妹還陪我去學校繳交資料

 

  

八月前面去了換宿後面完成了好久沒成行的家庭旅行

  

我們去了日本 因為哥哥的關係 我們才有那種藉口 去到了那邊XDD

當時有打了一篇文章在這-http://ypr0509.pixnet.net/blog/post/219006798

 

也飛去東京跟宛媽會合~但我不得不說 玩真的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阿XD

 

 

一回國也是馬上弄婚禮舞蹈的事情阿(覺得出國懷來就是要再家裡睡一天才對XD

 

 

那時候也因為學校事情還沒弄完 我爸打給我時很兇的讓我不知所措

其實我都弄好了阿............嗚嗚 那天顏巧跟我就在逐鹿像個智障以淚洗面

  

兩個人之間...........溝通還是很重要的阿~

 

好不容易約成的小琉球 還拉姿蓓頭髮嚇到她 笑死

  

9月學員們帶我看Hebe演唱會xD(又多了一個成就哈哈哈

  

 

鄉福畢業旅行 老鳥的我亂入加入

 

  

帶麵包去海邊

 

  

去和順教會看長大的小孩

 

 跟雅婷吃飯❤️😝

 

  

去台中幫妹妹換宿 順便找哈雷老闆

 

  

約很久的老四川

  

離開舞蹈圈之後 好像比較少得花錢看表演XD

當個觀眾的感覺也很棒~

 

 

  

國中姐妹們 這次也是說約就約 有約到

 

  

去高雄找低估阿姨吃飯

 

  中秋節🎑

  

主日

  

 

快閃見金門女子

  

回外婆家

 

 

  

退修會 (自己開車上山真狂˙阿~'

  

與媽媽 (當時還沒上班前 飯都我煮的 禮拜二都會去亂吃亂喝哈哈哈)

  

某人求生意志很低 所以我來找她喝一杯..........

(之後莫名奇妙的消失的人她是之一

  

 

 

妹子的車 是我教她開的

(之後莫名奇妙的消失的人她是之二

  

 

 

與文妹300年才約到了一次

  

(這個也是很奇妙啦 我沒想到最後會跟你同間學校同個科系 最後因為你被當 所以我們剛好才可以在同班四節課喔哈哈哈)

 

奇怪組合的歷史博物館(之不可能在會看到的合體

  

很久才一次的三人聚餐

  

(這一餐因為打拋豬跟我媽吵架,我真的是個無法忍受有話不講然後總是用行動表達問你不開心又跟我沒事的人 我真的會發瘋喔哈哈哈)

 

小公主意外之約 我不知道我把北農當後院在走是什麼概念XDDD

  

(我是為了奇耘妹子來的啦)

 

  

 

以班上同學為榮的福爾摩沙表演

 

  

立冬(因為壞掉的台灣天氣 我們是穿著掉嘎 吃薑母鴨)

 

  

鼎農村市集 見到好久不見的大家

  

我最驕傲的阿饅饅風團表演:)

 

  

這是在我開始上班前 最後出來放空的一天 很有心來嘉義找根本見不到葉小姐

  

最喜歡跟你亂聊了  心情真痛快

 

受不了過渡期又剪短的我配上光頭弟弟

 

  

與姍姍很難之約(然後跟我分享她的男朋友??哈哈哈

 

  

12月是充滿追星的月份XDD

好久沒一個人出走了

去了台北見到了好多想見的人

 

  

阿反正一個人看演唱會成就get

即使當中有些不愉快 都不算什麼了。

(這個月鐘鉉自殺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接受但也因此對此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吧唉) 

  

一回來就直奔台南直接當班上鐵粉 今年在台下看演出的感覺好奇妙

  

 

我們是一群飛出去的metor哈哈哈曾經擁有共同的目標 但各自飛往不同的方向 也是不錯的。

 

聖誕節前夕 翹課去看阿p的年末趴 也吃到了好久就想吃的山林鄉(他剛好要班去台中了哈哈哈哈 

  

 

隔天是教會聖誕節 主持還是有點緊張啦 跟子丹也搭配得很有默契 好感動嗚嗚 小朋友長大的感覺(這一年說特別也不特別 但每一年都是用心準備的:)

 

  

 

在那前一天期時因為家裡的關係哭腫了眼 我當天的照片真的很腫 結束之後去美萍姐家療傷xD

(我之後應該會再打一篇屬於他們的文章:)) )

 

  

晚上還去給ELSA公主探班 吃井澤:)

 

  

那個時候表妹回來 說走就走的與神同行 真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XD

 

  

2017的最後一天 在教會

  

晚上去看了很久沒合體的絕望 當天小女我差點沒冷死在球場

  

(這些緣份得來不易呀 逝去的過往就別再回頭望XD)

那天還遇到300年沒見の球隊學妹🤣

 

  

 

文妹在半夜約我看電影 我嗯嗯真的很傻眼 我最討厭半夜出門那天還很冷 真的是最後一次被你這樣約了啦 我討厭熬夜XD

 

  

2018新年第一約 我真的原本想說不去的 因為七股離市區好遠ㄚㄚㄚ 但我總覺得不要忘記自己說過 還能擁有時 就用力珍惜 謝謝你們一直在 :)

 

  

那天期時是期末考 但我們出來走走像戶外教學XD 因為太悶了啦 ㄚㄚㄚ 能夠遇見你們真的很幸運:)

 

  

與顏妹吃打折的圖果

 

  

 

大靈班探班(這天跟淩娟根本就是說走就走 但那天也聊了好多 更認識彼此 真的:) 彼此都加油

 

  

期末 聚會 我的媽媽姐姐同學們

  

青少營

  

文章在這-http://ypr0509.pixnet.net/blog/post/217477641

 

跟秀君約了快一年 才約到 阿那天根本聊不夠阿 回家還傳訊息跟我說 應該再多聊一點的XD

  

與妮蓁也是從開學約到寒假才成的

  

當年如果我沒有掉班 我想我們都不會有交集吧:)

 

這天主日 看到好久沒見的育慈妹妹 看到你們很好 這樣就好了:)

 

  

晚上出發古川看店花團........天阿真的超有心的我們

  

 

與跟我一起逃離舞蹈的妹子之約

(我們說我們其實不後悔  但也總有些遺憾)

 

 

除夕 這年大哥在日本 沒有人可以跟我講話 特別的想他 笑死

我與阿包的姐弟裝

 

  

外婆家的低估

  

 

第一次見到布丁本人 整個人快融化:))

 

  

為了即將要到的婚裡排練...........

  

 

一年才能一次的相聚的表姐表妹們

  

每次沒約看到我會不開心的小公主xD

 

  

約了好久 小羊房相遇的我們 總算在台中 相見歡了 當天來回 真的很有心:) 見到你們真好

 

 

說走就走的閨密照 真的是很有膽的會選在過年後穿旗袍的就我們了XD

 

  

開學那天 下午老師提早下課 在晚上課開始前 就去了隔壁 博物館戶外教學XD

 

  

曉萱姐的寶寶:)

  

像做夢一樣的 竟然當了歌手的半日助理............

這時候突然慶幸自己會開ˋ車XDD

  

晚上也很滿的約XD 霹靂鋼琴組合體XDDDD

  

那天期時翹了半天班..........

晚上還有一個托車事件..........

太傻眼了 發現當你越想省錢  意外之財讓你花更多錢XD

 

  

那天陪白雪公主家的阿布去看醫生

  

婚禮前的彩排 順便來探班阿姨(雖然像姐姐XD

 

 

  

因為清明節又聚在一起的一家人

 

 

下午還跟秀君去牧師家喝咖啡:)

 

  

跟橘子丁會約其實很奇妙 想當初我高中四健會最想要認識的就是他了

  

那天像做夢一樣XDD

 

 

伊鈞哥來台南 我們七股真的很有心欸..........

  

與巧妹:)

  

 (這一天真的是聊到整個下午聊到我教課真的很狂XDD還有牧師好喝的蜂蜜跟加熱過的牛奶🥛)

 

籌備整整一整年的婚禮 總算到了 那天大家都表現得很棒了 我已經很滿意了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新娘本人也很滿意就已經超完美了:((

雖然很折磨 但也有了不一樣的體驗跟成就:)哈哈哈 真是開心

  

 

我跟我的趴呢 只配過兩次喔 真是有默契XD

 

 

好久不見的你們 總算合體了❤️

 

  

水鹿環島 剛好到台南 下班請他吃一碗豆花:) 我們 暑假花蓮見:)

 

  

 

哥哥回國了 世界有心的就是我們了

我還像迷妹一樣用跑馬燈欸笑死

 

  

那天五月一號 我有放假 感動一個痛哭流涕 很久沒跟媽媽喝下午茶 

 

 

那天也去找了雲翔哥順便看可愛的寶寶👶🏻

因為那天哭成淚人🤣所以就用寶寶代替🤣

 

  

 

妙妤很臨時的約 很棒一樣很充實XD

  

再來就是像夢一樣的韓國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臨時啊這個嗚嗚夢想清單上面沒有的🤣

我們決定的很臨時 有機會再來打這次的文章XDD

 

  

這一年其實好像在某些事情上都很平淡的過去了

但背後好像卻經歷了很大很大的不一樣

好像變得特別的愛哭 感動的哭的 難過的哭 不捨的哭 無奈的哭

長大之後總是會覺得如果不要懂那麼多就好了,不要那麼懂事就好了

 

時常在教會服事上特別的無力

時常想到未來會特別的無助,每一年給自己的暑假都會排一點不一樣的事情,因為我知道在不做以後可能也不會做了

這一年也從來沒想過在年底時會到爸爸的公司當會計助理(當時要去時候心裡掙扎好久,時常心情不好會因為每天要吸二手菸而很厭世,下班回去的路上可以聽著詩歌就哭了

但也是因為爸爸自己願意用我這個時間很難配合的員工(也是因為上一個員工太突然的辭職我怕才找我),我健身房的課一樣讓我繼續教課

我也知道也有人會說 自己人 好請假啦~但真的認識我的人知道我會責任心過重 我怕不好意思 所以不敢請假 也因為在這邊工作 所以知道我爸平常工作的樣子

比我之前想像的還要忙好幾倍,當然抽菸也是比我平常看到抽的還兇,時常在公司大家都在室內抽菸,我都懷疑我自己沒抽的人好像才有罪一樣XD

有時候都很想說 出去吸菸很難嗎哈哈哈 但大家也都在忙自己的公事 誰會理我 好像名名其實你是對的 但因為大家都選擇另一邊 理所當然你就變成錯誤的那一個

也深刻理解到要經營一間公司真的不容易阿.........誰說當老闆很簡單的XD

我時常無解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後來也想想 至少這邊有固定的薪水 至少現在我想出國 想出去 比較敢花錢 @@ 當然也才能存我明年想去美國的錢啦

長大之後真的好不想因為錢遷就自己

我都覺得我爸應該會很想把我開除XDD 我連續幾個月發票都開錯 都很怕國稅局打來會問我爸說 你要不要考慮換一個員工哈哈哈

說不上來的感覺,我知道自己沒有很厲害的學校沒有特別出色的頭腦,再傳統的觀念裡 就是標準不愛讀書的小孩

常常會去想要靠什麼養活自己,但我知道沒有養不起自己的工作只有你願不願意做的工作 16.17歲的自己 有著好大的目標

當時因為YPR接觸了直銷的產業,到現在一直都不後悔有遇上這些,因為那時開了我好大的眼界,學到了好多的東西

開始願意拓展自己,開始慢慢有自信,但相較於現在的我 好想比起明確的目標為來 好像更嚮往走一步算一步,如果還能擁有就用力珍惜

好想有人反對有人支持 但現階段的我想做的就是這些而已。 別人問時 就笑著說 我相信上帝有預備吧ㄏ哈哈哈

這一年來也徹底裡解別人的感情管不著,就別太雞婆了吧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用淚洗面的逐鹿XD 我想溝通永遠都是最重要的

這一年來也稍微經歷了什麼叫做我的善良養了一群沒良心的狗哈哈哈

我都覺得每個人也都是很努力的再過生活 我們也都不是太有錢的家庭,錢也都是辛苦賺的,如果有需要可以先借你,但好幾個月過去了 人直接消失

直接聯繫不上 或著看著對方的動態是那麼用力的享受生活,就讓我覺的賭爛哈哈XDD 到底是有什麼好不聯絡的........

說一下很難嗎 最討厭突然消失的人了。

最看不慣的就是你有能力先去享樂,沒有能力先把那些小錢 還給對方。

2017年我對自己寫下

1.我能更加成熟 最寬容真誠的心再去陪伴那些還在我身邊的你們:)

2.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3.不想太多:) 不憂慮 真正學會什麼是交託給祢

我不知道我做的好不好了 至少我很盡力的陪伴了那些還在我身邊的你們了

今年暑假報名了國際志工 接了活動長 營長 .........................

我不知道我是哪來的狗膽 但就順便實踐一下 去年給自己的目標  交託給神吧XDD

(等結束最後再來打一篇文章

 

恩典還是很多的

我度過了最害怕的學期 最害怕新生活的適應 上帝給了我一群很棒的班級跟同學

其實我當時最想上的大學沒有上 最想去的科系也沒有,其實當時想念什麼科系一點頭緒都沒有

我只是想離開而已,當時知道自己上嘉藥時,其實心裡是很難過的,畢竟好像只要不是合你原本心意的心意 一定失落比較多

但其實最後才發現 上帝要你走的那段路 要走到後面一點 才會知道 祂是有預備的吧。

念營養對我來說 課業壓力重很多 畢竟我很久沒動腦了XDD

但卻有不一樣的新知識也沒有不好 只是真的好討厭化學阿

阿之前舞蹈系的那些朋友們 還能用著不一樣的關心再互相關懷著 我覺得很好棒

關係都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候

也是一直很感謝在健身房的學員們 也很感謝總是要接受我活動很多 時常要請假的店長們...........

雖然我好幾次都覺得我應該自己辭職算了 很怕造成店麻煩

課業壓力是沒有減輕的狀態 有時候覺得讀的有點累心好累 但同伴真的很重要阿!!!!!!!!幸好大家都很好。

當然偶爾還是會懷念沒有在爸爸公司時 我可以盡情的做我想做的事 我真的是很可以一個人打發很多事的人阿~~~~~~~

這一年好像經歷很多什麼一樣 雖然很老套 但我真覺得身邊的家人朋友身體能夠健康最重要了 還有心靈XDD

雖然這一年內受到媽媽精神上的折磨沒有少過 但至少我覺得大家還是都有一點一點的再進步吧

但我想不管哪一條路 都有神的祝福的吧

這一次給自己的禮物就是出國走走 雖然決定的突然但感覺對了什麼都對了

除了覺得一切像做夢一樣 能遇見好的旅伴 就像做夢一樣:)

這一天我們沒有特別慶生 但就是一起度過了順利的六天 覺得這樣就很棒了

希望這一年

1.繼續溫柔堅定

2.規劃的事情都能順利達成

3.學習每一件事都能夠走在神的心意

4.還是能繼續勇敢繼續做自己

5.學會為自己設立界線

未來就算那樣的未知 但還是希望能繼續為主發光 成為別人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