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時候睜開眼都沒有想到我已經離開舞蹈一陣子了

是的我轉系轉學 當中有很多人聽到有點訝異 好像很突然

但熟識我的應該知道我想離開很久了

這件事想了好久好久好久 

我最終對舞蹈還是很喜歡 只是謹此興趣而已

走過專業的人應該很清楚興趣跟專業是兩會事吧

也突然很明的發現 如果當你的興趣走向專業或是它是要養活你的謀生工具 你必須要一直保持熱忱 不然很快你就很快會厭惡他。

想在還沒開始對這件是討厭的時候先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是指走專業這部分)

跳舞還是一見會讓人開心的事但只要有了專業一切都不會那麼簡單

有時候可能會是你的助力 有時候卻是你很大的壓力..

我的每一個階段的路好都是為了舞蹈有很多很大的夢想跟道路

重來沒有想過我最終會走向這樣的終點

小時候就想著我可以一路上這樣走著喜歡的這跳路上來長大就當舞蹈老師

一路上就這樣可以受專業的培訓一路走上來

但中間實在有太多的曲折了。

記得國中考舞蹈班時 我第一關筆試的部分就先刷下來了

我連術科都沒考到就刷下來了 當時不知道為何在我那屆開始突然前面要先有筆試xD

我當時的挫敗感嚴重到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的難過

因為我根本一點都不想去讀我的昭明XDD

因為不知道為何很想脫離所有認識的人所以當時就是不想去讀昭中

但沒辦法也實在不知道讀哪 就去讀了一年的昭明

那一年我也是有點生不如死的痛苦 我媽應該也覺得我很煩XD

但也確有蠻刻苦的回憶 現在想想也不錯哈哈哈

那個時候在學校的表藝課認識的郭老師跟我說永仁也有舞蹈班(郭老師是我在這條路上的貴人之一)

說我二年級得時候可以去考看看 雖然人數少 但師資都很不錯

因為這樣我二年級就去報考了 但我實在沒這樣轉過學 那個時候不知道給我媽添了多少麻煩

又在一開始進去時覺得過於陌生的環境下的我每天晚上會躲在棉被裡偷哭

後悔自己的決定但卻有死硬撐覺得是自己的決定不能輕易這樣放棄

要做給別人看 自己也能做到! 後來跟大家熟識了 跟球隊也相處得很好

一切都很不錯 每天很充實 下課一起留下來排舞念書 現在想想那段很辛苦的國中舞蹈班生活

  

不知道怎麼撐來的 雖然說是這樣卻也一點都不覺得累 很享受每次的排練比賽演出宣傳表演等

三年的宿舍生活也讓我非常的有趣有不一樣的體驗 當然那一年的大隊長 也讓我當的挫敗感很重

學姊妹制的關係覺得之前被某些下逼迫得有點委屈 當時有機會當上大學姊覺得一定不要這樣對待學妹

當然有些紀律在的卻是好的我承認我當得一點也不好 我在上任第一天又默默掉下來了無奈的眼淚XD(怎麼那麼愛哭XDD

但在永仁的老師每一個都很好 被受很多栽培在那邊 麗釵老師 是二年級時的班導 他雖然嚴厲但卻知道他的好

他說要離開永仁的那天 我們全班是大哭的那種 不誇張XDD 影響我很深的老師

不管是小侑老師 勍儀老師 佳怡老師還是當時的很照顧我們的組長 那個時候都備受很大的關愛跟栽培

  

那時候真的是為了跳舞而跳舞不會想那麼多 真快樂:)

  

因為基測沒考好 沒有上想上的高中,上了台中的學校,爸爸那個時候不想讓我去太遠,於是就留下在南應了,夢想藍圖裡沒有的學校😂

因為七年制在高中時期的階段就像大學生一樣,提早上了大學,時間很自由,也會有沒課的時候,當時在那個年紀,大家都是充實的高中生活,顯得那個時候的我覺得自己怎麼這樣,好想跟一般高中一樣,我前面兩年都是活在羨慕別人的眼中😂

一年級一直想著要離開要轉學,每天回去很認真的拉筋練功,想著二年級想離開,不知道為何到了下學期,想要離開的決心突然間不見了😅

好像就這樣活在安逸的狀況下,但其實心裡沒有怎麼好過的感覺。 

高二到高三那個階段突然的很不想跳舞了~我開始尋找很多我能離開的方法

那個時候有的選擇就是重讀高中 從一年級開始念一般高中

那時候對我來講太在意別人眼光了 我不敢做出這樣的決定 我害怕別人怎麼看我

那段四處找補習班問老師 奔波的日子 沒有一個明確的道路教我該怎麼走時 真的很迷惘 很難過 更多的是無助

因為這些都是自己要負責的事情。

我也害怕自己做錯決定後悔 於是我花了好長段時間 說服自己至少要把五專學歷拿到

剩下的之後再說,高三那年 芭蕾老師的關係讓我好討厭上芭蕾課

每堂課都心理準備很久每堂課都跟自己心理建設很久。

記得當時剛回去教會

每次得代禱事項都是芭蕾順利xD 因為自己知道我芭蕾不好身材不好肌力不足 硬鞋又不好 所以那堂課根本就是噩夢:))

當時知道自己芭蕾順利ALL PASS 真得是感動到痛哭流涕XD

四年級(大一)那個時候不知不覺時間過得異常快 

也經歷了我第一次什麼都是自己來(班上)得班展 第一次當行政人員(副策)

  

忙得焦頭爛噁 下巴痘痘至大顆哈哈哈 但卻也是一次深刻的體驗 至少在我舞蹈生涯中 經歷了一段這樣的經驗

五年級 開始 我調到一個另一個班級,不能說是往下掉 說實在得我覺得班上的程度大家都水平平均都蠻像得

當時有幾個叫好得你們可能怕我難過安慰我,但其實我心裡小低落是正常但是我知道更讓我緊張得是我要再適應另一個班級的風氣

我想一切都是多想得,因為是計劃自己舞蹈生涯的最後一年,能更在跟其他不同群的朋友有更深得交集覺得也挺棒的!

我適應得很好 也好喜歡~ 不知道是否因為班上有男生的關係上起課來都特別的和樂XD有趣~這是我前面四年沒感受到的XD

  

我承認我一開始好怕別人會覺得 你這樣的程度到底怎麼在之前那個班級待4年XD(我實在超級沒自信.......恩)

  

也很感謝上帝的是 這一年系上多了幾位外聘的老師,當時知道這把骨頭還要上武功課心就很累XD 雖然累但心是滿足的

  

五年級這年可能是師資大不一樣,應該是最認真上課的一年XD 身體累心卻很滿足,當時就想 我想老師應該真的是學習當中蠻重要的一個環節XD

  

 

像我這一年就不討厭芭蕾了XD 那一年的芭蕾老師或小品老師 都讓我覺得這個邊緣人很有存在感XD 被關心的感覺是好的XD(誤

  

記得有次愛曾老師把我叫去問我最近壓力是不是很大........給我抱一下我當下眼淚差點潰堤 但..我忍住了XD

  

好喜歡民族課:)

哦對 但這一年也是我覺得最忙的一年......

當時上學期前幾個禮拜被企畫書弄到一個想自殺XD...........哈哈哈哈

班展結束就是編制呈現哦然後還有非常重要的升級考...!加上我要轉學轉系又包含了一個轉學考.恩(我到底怎麼撐過的....)

當時每個禮拜五還都趕回佳里教課 當時覺得自己是怎麼了 把自己弄成這樣 哦對還有加入籌備組.....XD真的沒有一刻是閒的

這兩年的班展我其實根本就沒有跳什麼(應該是說沒有被人找哈哈哈 安慰一下可能大家也知道我不跳了:)

但是我總覺得那是班上的呈現 即使自己出現在台上的秒數可能只是閃過而已

我還是廣大邀請我的親朋好友們XD(很不要臉嗎哈哈哈哈

  

或許從另一個角度看 是我沒有那麼愛現(誤

哈哈哈 我只是覺得想讓大家知道一個舞展裡面 重要的絕對不是只有那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舞者們

  

幕後人員的一切也是值得被鼓勵的:)

當時我那些朋友們雖然對你們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這是我們的成果而已:) 而我也參與在其中 是不是舞台上的也沒關係

因為自己也當過觀眾 知道有些表演 或許只是為了看某些人而上去的 我相信爸媽 應該也會很驕傲在台上閃亮的是我的兒女,

很感謝我媽的是他即使知道我沒有在舞台上他仍然願意來支持:) 這對我也是很大的鼓勵 我就不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其實我知道我真的是撐不過排練的階段我覺得......恩

 

五年級那年班展結束之後緊接著的是編製呈現,那次原本也差點要變成幕後工作員了,但因為我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當舞者這樣跳舞了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說我這次要當舞者XD 其實自己講完有點心虛,哈哈 那段日子真是辛苦編舞者了~

  

編製的分組是用抽籤的,所以可想而知,那些組合式可能五年當中,都沒見過的樣子,非常的奇特XD

但也因為這樣 跟自己平常不常走在一起的人 一起工作 釋必是一種挑戰

那時候我也感受到了,但其實也感謝這樣的機會,畢竟之後出社會之後並不一定你一定會跟你喜歡的人合得來的人相處 一起工作

在這當中也經歷很多,互相磨合合,互相工作,互相配合 種種 都是需要學習的。

當時我們還是跨領域的使用現場伴奏,那些都是需要不斷的配合跟練習,雖然在演出的那天,我們才正式完整的配過一次哈哈哈

演出前一天因為一些關係 還有一點衝突。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那天一起完成了不一樣得演出

  

在隔一週是另外一大組的編制,我被妮蓁選來當媽媽 (演戲

  

我始終脫離不了關於媽媽這個角色XDD 雖然一開始壓力甚大XDD

因為要背台詞~哈哈哈 但一切還是很感恩的 , 我抱著反正都是最後一次了,所以我算是很順利的完成排練跟演出:)_

  

心中沒有打架哈哈哈哈  那時候應該就是五月大事的最終場了。

再來自己要面對的就是最後一次的期末考,那時候真的超怕我的西洋舞蹈史被當

捏了好多把冷汗,狂卯起來背,因為期中不及格,這科如果被當了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轉學所以我壓力其實給自己蠻大的哈哈哈哈

曾經有人說 你幹嘛緊張 反正妳沒過 也不是打算不念了

是這樣沒錯...但那個心会多難堪阿...... 聽到這話時蠻難過的


有時候阿 你不是那個人你真的不會知道他的壓力在哪 我想每個人的背後 那很樂觀的背後絕對有你想像不到的辛苦壓力

那個時候我雖然難過 但也徹底的檢討自己 知道自己 一定要更小心 說話的方式:)

即使這樣我還是度過了升級考:)

最重要的就是後面這段了吧...

老實說跳舞應該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我應該要在這裡找到自己的自信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對自己很沒自信 或許是身材或許是長相或許是能力

我活在很自卑的圈圈當中 我覺得這個圈子不適合我 不敢跟別人說我是舞蹈系的

或許是班上大家顏值高身材好能力好xDD 我根本不敢打扮自己 我在學校大概就是一個大嬸樣 (是的我本來就是XD)

這些就是不自信的自卑感XD我知道你們會說

減肥阿 練習阿 努力阿 是的 我承認我沒有做到一百分 我一定是不夠努力 才這樣

我媽該被我逼瘋了吧 飲食我敢說 我真的很克制 最後我給自己一個藉口 就是心理的壓力

剩下的我知道我一定沒有進到一百分的全力 一直以來我也都是那個默默不敢出聲的人

但內心很澎派 我想很多東西走向專業之後 那種壓力是無形的

當下決定要放下一切時 心裡聲音太多了 從小栽培我到現在的父母

那些辛苦錢堆積如山 我卻這樣說走就不走 好像很浪費 很奢侈 很傻 很可惜

這些都是我心裡的想法 我有好多好多跟自己鬼打牆的聲音

最後放下一切時 我跟自己說 我還是很喜歡舞蹈 但放下專業 或許對我來說 才是最喜歡的

那種感覺才是我要的吧 誰不喜歡舞台 誰不喜歡掌聲

  

也是走過才發現自己可能不適合吧~愛跳舞的心一直都在,有時候還是得知道自己適合的是什麼,不去碰它就不會有懷念吧,

經歷越多時 也開始發現不去計較那些舞台那些掌聲

反而很享受在舞蹈的每個當下,你們問我 會後悔嗎?

我承認在新生活開始前 我內心很忐忑 我好怕我真的會後悔 畢竟我的青春都在舞蹈圈 那麼習慣的一切 要轉變適應一定是需要時間的

但我現在很開心的是 我不後悔 我覺得幸好我的心会懷念 曾經的那一切 幸好只是懷念 不後悔 

不後悔曾經有過那段回憶:)

畢竟是舞蹈教會了我團體生活 教會了我團結力量大 教會了凡是一定要努力 不一定有結果 但一定要努力

雖然大多數大家注重的是那段結果 但我覺得 我能更享受那段過程 那段過程是美好的:)

我在一個程度大家都很好的班級很有想法的班級 紀律上大家班上也都不錯


而且經歷很多大大小小的表演 我們班總是最有創意xd(自己講:)

很難的在一個那麼棒的班級 大家真的各個都是人才阿XD

  

雖然最讓人心最累的過程就是演出前的籌備 各種意見各中分派各種不團結 但在演出前的那30分鐘到謝幕的那一剎那絕對是最感動萬分的一刻

 曾經我們走過的是同一片舞蹈天空 最遺憾的應該是不能一起畢業 但是五年級這個美好的句點 我也給自己畫了一個美好的分號

所以畢製那場我們一定是力挺108舞蹈系當鐵粉 一場演出不簡單 舞蹈系也不好念 但你一定能有個很豐富的生活:)

  

很可惜的是在這幾年 對舞蹈的消沉 有很多出國表演的機會 因為我害怕不能撐過排練而錯過了 但是我相信我往後一定還會有不一樣的機會的

至少我不後悔我一切的決定 走在神的恩典裡 新生活遇上很棒的同學 即使課業壓力大 但我過得很好 :)

也謝謝佳里健身房的老闆們 願意繼續聘請我這個小角色 讓我有教課的地方 還是不會浪費我曾經學過的這些才能

也謝謝那些總是喜歡來上我課的學員們

學舞的孩子不會變壞 不用害怕之後不能幹嘛 至少你曾經又那樣的一技之長 那些對自己的幫助是很大的 所以我不後悔:)

也因為很早進入大學生活 所以在那麼多的時間內 我做了很多事是很多不一樣的事 也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事什麼事

我想我很感謝我曾經有過舞蹈圈的生活 現在能跳脫出來 擔任別的角色 當一個觀眾 享受這樣的角色 很棒很喜歡 至少不會有讓人心很累的競爭

是一個很單純的心 我很好 也謝謝這樣 很多關係 讓我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候:)

曾經因為一場意外的表演讓我們是不同圈的三個人聚在一起

  

能更多的交集是因為我們一起不跳舞了

上學期還說著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如期離開走向自己要的道路

到了最後你們選擇留下了 剩我一個人離開

我也是祝福你們 你們一定也會很好的:)

因為當初如果不是一樣的念頭 我不會跟你們有交集:)

 


 

  

  


大學就是這樣 就是會有一群人是你就算同班五年 也不會說上幾句話xD

但謝謝跟我每一個階段有交集的你們:)

國中到現在的三朵花:)

 


 

 

 

那是一種很安心的關係 不會怕離開 因為我們之前從幼稚到成熟歷經太多事情了

  

大嬸團 的一切:)

  

  

還有一路上都陪伴最沒有壓力的你們

  

  

最後停留在一個很棒的班級關係裡:)

一直都以你們為榮 畢製加油:)

  

在幾年前我不敢勇敢的踏出跟別人不一樣的道路

害怕回去看老師 我想你們有時候也會這樣吧

因為對自己不夠自信被說閒話 被影響

但我想說 如果能慢慢找到自己想過的生活 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一件很幸福快樂的事情 即使這段路有點辛苦 有點聲音

不管你們看不看好我這個決定

但是能夠遠遠關心 久久聯絡 彼此都在 即使我們飛向的是不同的天空:) 我很好 就是讀書辛苦一點 但有一群很友好的同學 所以很滿足。

謝謝那些曾經信任我做行政的你們:) 謝謝舞台 謝謝舞蹈:)

哈哈哈意外發現自己很糟糕的事情 就是好像離開舞蹈圈之後 比較捨得花錢去看表演哈哈哈

但是能夠看到你們在舞台發光發熱的樣子 當一個享受的觀眾 這也是一個很棒的角色

很不一樣 但也很喜歡 因為不再是那個爭自己跳幾首 跳的多前面 幾段solo的小女孩了。

謝謝舞蹈的一切 謝謝曾經信任我當行政的你們:)

成長就是走到最後你還是會感謝過去的得自己跟經歷 才會有現在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