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是我的第一次雙語營

2018年是我的第一次核工經驗

2020年是我的第三次雙語營

 

如果說2016年是我最深刻的體驗

2018年是突破舒適圈最緊張的一次

2020就是我最難忘的

 

四年後再次回到過溝

記得一開始決定要報名時其實內心也掙扎好久

因為工作型態關係 或許我可以參與報名

但有因為工作型態關係 我害怕我不能認真參與在這次的營隊中

我跟自己掙扎了好久好久

 

最後決定就報名了 不知道哪次才能無後顧之憂的

就是決定我每年都能這樣的擺上

 

起初佩璇姐問我能不能接營長

我真的是打從心底的抗拒 我覺得我不會是一個好的領導者

我太害怕做決定了 於是這次委婉拒絕 但答應還是可以當核工

 

雖然一直都很想要再當輔導 感覺跟學生接觸的機會比較多

但一直都不排斥在當一次核工 

一直以為剩鹿草那梯缺活動長 所以報名時就抱著我要跟嘉惠一起同工的準備

非常的期待 後來得知道要跟北大的一群原本就認識的人一起

我真的內心非常的抗拒 

 

又得知我們營長也是第二次鄉福經驗就接下營長讓我心情更焦慮哈哈哈

雖然大家好像看我這樣活潑活潑的 但其實我滿抗拒再重新認識人的

畢竟核工是必要非常緊密的服事

尤其是要跟一群原本就認識的人一起

早期舞蹈系同儕的經驗 導致我對原本就認識的一群人

感到非常的害怕跟抗拒

 

我想或許也是對自己的信仰的一種操練吧

那天分享的時候有人問我

那你是怎麼順服的~ 這句話問得真好

我也不知道到哈哈哈

 

我想或許如果我的眼光擺在人 我真的就會不想去

但重新思考後 我知道我今天來是服事神

他要我去哪就去哪 後來調整的心態就是

我相信上帝~

 

好像跟其他梯隊比起來 我們好像營前的聯繫是特別少的

我自己也是有點擔心

後來想說還是問一下大家要不要簡單討論一下

自己的經驗也不是很足 也一直跟自己說每梯都是重新的歸零

不能拿過去的經驗跟這次比

上一次的經驗因為身邊有sandy姊姊讓我非常有安全感

這次就剛好當作對上帝信心的考驗

 

我相信每一次都要有不同的體驗不比較

但內心會有多少抗衡是難免的

 

我真心地體會到我們真的不能做什麼

我們能做的就是禱告

 

記得有位輔導分享 他說之前參加鄉福就像是來充電的一樣

那電力會隨著營隊過後逐漸消減

現在的他會去思考 上帝要他在這次做些什麼

而不是抱著一種 再撐一天就結束了

 

 

全體訓時認識一下這次的同工感覺得出來

大家都是個人特色非常鮮明的 

大部分的人都非常有想法跟領導慾

我其實蠻擔心的 我真的好怕女生xD

 

但在營隊期間看到了好多不一樣的大家

甚至有一度我還覺得大家好吵

 

感謝神的保守我們真的領受了好多

IMG_4058

關於核工團

 

沒錯我是唯一不是北大的

但他們也笑說他們其實也不是很熟

老實說我好怕很難跟他們搭上話

幸好我也是蠻快能調適融入到大家的話題

我都笑說他們總是幹話一堆

但認真服事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嚇到

但也是因為這樣 我總是大笑很多

覺得他們有夠煩 到底!

也會去反思 怎麼樣才是一種服事的態度

而服事的態度應該是怎麼樣才是上帝所喜悅的

讓我跳出了以往不同的框架

我想我們真的大大地感受到上帝擺在我們當中的恩典

有好多值得感恩的事情

 

 

 

或許也是重新檢視自己我們也不是要一個什麼樣的形式

應該怎麼樣才是一種服事

只要有神同在 任何形式都可以是一種服事的樣子吧

相對於其他 好像不是那麼的嚴謹?

 

我們總覺得大家有都大學生了應該不用一個個說要做哪些事了吧

後來收到總務大大寫給我的反饋 我的石頭就像是放下了

最擔心的就是沒有幫助到 我很感恩自己能過成為妳們的祝福跟幫助

 

樂行說他不擅長言詞不會跟不熟的姐妹建立關係

也不會扮演團隊中的那個黑臉

但他卻給團隊中一個穩重的依靠

這大概是所有同工給營長的最大肯定

我覺得不應該覺得營長該有什麼樣子而是我們應該用自己的什麼方式去服事神

 

全體訓陳哥說 我們要做的就是尊榮營長 我想我們應該做的不錯吧(wink)

 

總務紹宇大概是我最佩服的 如果說營長必須承受最大的壓力

ˋ那總務承受的絕對不止有壓力他必續在我們離開教會時

整理那些我們混亂的地方 餵飽我們的肚子

處理各種瑣事 卻願意還是那樣的感恩他自己所經歷的

每次開會看他要哭的樣子 雖然好笑但卻也感動

我想越服事月甘甜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廚藝真的無話可說

謝謝你這週包容我們這群臭女生 哈哈哈(一群女生就是亂)

 

sherry大概是最勇敢代表 什麼都不知道的他接下英文長

但卻也是認真努力的 第一次總是在亂亂當中度過

回想起來依然有神的保守 第一次的你真的很棒

好想跟你去跳舞~哈哈哈

 

跟恆信大概最不熟 大家都說他怪怪的

哈哈哈 但輔訓的那個課後陪談 真的幫助大家很多

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你 內湖莫札特真的不是假的

到底是為什麼可以聽一次就不用看譜彈出來拉

我想每次開會最累人但卻也最舒壓

哈哈哈越夜越ㄎㄧㄤ 大概就是在說我們核工

 

我們總是有很多還需要學習的

每一次都是學習~

 

 

今年我們一樣一起做了小卡牆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好溫暖有愛的東西

雖然我實在有時候忙到沒時間寫

但回家看到大家寫給你的小卡 眼睛真的會感動得掉眼淚

我這陣子真的有點而失控 實在很容易感動掉淚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才不會那麼失控真的是用水做的代表

在營隊期間其實沒有什麼時間跟大家建立關係

後來在小卡看到有些人被我的見證感動而認識鄉福而有負擔

看到這些我些信真的非常的激動

幾年前的自己不會想跟大家分享見證

我實在沒有什麼大風大浪  我後來也沒有想到上帝會使用我去這樣祝福每一個

參加雙語營的輔導們 嗚嗚 其實內心真的真的非常感恩

 

我記得那天一個小朋友在跟進聚會跑來跟我說

哇老師你那個真的超酷欸  之後就會換我也跟你一樣

 

當下我聽到時其實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我笑著跟他說你一定可以的

 我很期待那天 因為上帝很愛你

 

 

 

 

 

真是遇見一群很有愛的同工們

嗚嗚 核工群真的是可以最緊密的 大概是會懷念你們這群北大一起講幹話大笑的樣子

大學時期沒有參加團契的我 看見很多的團契

你們大概是我看過感情最緊密的吧 真是美好的榜樣 很開心參與在你們當中

也幸好感謝神 我也能融入在你們當中

 

 我們全體的大合照跟結業式的表演大概成為我們在過溝最讓人可以懷念回憶的吧

 

 

 

undefined

 

我的活動組

 

前面提到重新一個雙語營 最害怕就是比較了

這是第二次當活動長 對我來說 已經比起上次沒有了那麼緊張

但最讓人焦慮的大概就是 我的組員們

前年在學甲有著好美好的回憶 現在必須一直重新歸0告訴自己不要比較

心情才不會受到太大的波及 不斷的在調適

 

所幸在營隊開始前 比起輔導組跟英文組 我們狀況相較之下

好像好太多了

真的很感恩 大家都是如此的順服跟擺上

不管是戲劇排練教案的演練 都讓我非常的放心

謝謝大家晚上被我逼著排戲 為了演出我腦中呈現的方式

大家真的是很用心 每天一起排戲的日子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開心的日子

 

謝謝你們的擺上 說真的活動組真的是蠻累的事情哈哈哈

自己靜下來要檢討的大概就是

今年沒什麼時間跟當年一樣 最後排戲結束還能有個可以一起分享代禱的時後

只剩下最後一起的禱告 但這樣一起把明天的服事 交託在神的手裡 我想應該有比較好睡吧

哈哈哈啊謝謝你們精湛的演技跟擺上 跟你們同工真的很快樂 

謝謝活動組

 

 

 

 

 

『每個感動的瞬間』

這次的營期不知道是年紀的關係我覺得我實在好容易疲憊哈哈也特別容易感動

大概每個人看到我都覺得我是不是怎麼了每天晚上開會

眼神都呈現一個很空洞的狀態哈

 

感覺比起上次好像更少跟學生又更多的交流

還反而有時候不知道怎麼跟學生對話的說

 

但實在有太多太多感動的瞬間了

短短幾天 看見那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們成長的瞬間

我聽著他們各組輔導分享的近況 我自己都非常的感動

 

不管是家訪時

讓一個離開教會快三十年的奶奶

因為透過我們的探訪重新連結到上帝

因為嫁到過溝後就沒有去教會也不知道哪裡有

後來跟進聚會直接帶一家人一起來

我在旁邊看到那些畫面我覺得好感動

「上帝如果要你回家 他會透過各種方式帶你回來」

 

還有一次因為有一次我沒有機會跟到家庭探訪

我跟樂行說我也可以跟嗎

我就隨便上了一台車 然侯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去探訪的那位小孩的哥哥

竟然是我第一年去過溝帶到的小孩

但我們實在都沒認得彼此哈哈他實在長大太多了

雖然他不記得我了實在有夠傷心 他只記得跟我一起同組的另外一個國外stm

我還記得我拿著小組的照片 問哥哥說 我怎麼沒看見你

結果原來是長大了 我完全認不出來哈哈哈

後來知道為什麼他只記得那個stm 因為原來他就是當時我們組裡最安靜不講話的Tom

我們當時讓heidi特別照顧他 當時的tom是我們整個團隊第一個聽heidi講中文的人

哈哈哈 因為為了跟tom建立關係 所以用中文跟他對話 

我覺得實在太奇妙了!嗚嗚超感人的

 

還有一次看到nacy一個人在外面偷偷擦眼淚

之後他給我看一張小孩寫給耶穌的話

我就完全明白那瞬間爆哭的瞬間是為什麼

 

心疼他的同時卻又看見小孩溫柔貼心的愛

小孩就是那麼單純又可愛

 

他訴說了他失去哥哥的難過卻又溫暖的跟耶穌說

擦擦nacy的眼淚 不要再讓他一個人偷哭他看了很心疼

 

還有最大的感動就是周姊姊

一直都知道他在上次的雙語營經驗不是那麼好

我還是邀請他再來一次 

不管這次又遇見多難搞的事情

他卻跟我說他因為愛我 不管我邀他幾次鄉福他都願意再來

 

那天晚上看到你哭得那麼傷心

我抱著你哭 當時很自責自己沒有注意到你的狀況

你卻還是願意用愛接著我 告訴我你有多愛我

 

我想神真的就是在每一次服事當中有我們一直要學習的事情

繼續破碎我們拼湊我們 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大概也有畫面看著每個輔導晚上一起討論各組小孩狀況

怎麼為他們禱告 那個畫面身為鄉福寶寶的我

總是會浮現 10年前的這個時候 那些哥哥姊姊也是為我這樣的禱告

為的只是希望有一天那樣福音的種子可以住在我們的心中

 

我看見輔導含著淚光跟我說 不知道能怎麼幫助這些孩子

覺得自己能夠做得太有限了四天太少了

而難過得掉眼淚 或許我跟他一樣不知道我們能夠做什麼

但我很相信上帝有祂的時間

 

最後跟進聚會我們一起唱了天父的花園

「刮風或下雨,應許從不離開你,天父的小花成長在祂手裡,
別擔心,你的成長在祂手裡

我心想是啊上帝會澆灌他們的 我也是默默的被上帝這樣愛著長大的

 

 

 

記得有次一個小孩時常被霸凌?

當時有一個搶救雷恩大兵的遊戲 那真的是非常需要

團隊幫忙才能完成的遊戲 

當時那位小孩 被時常霸凌他的人 故意(?)鬆開了手

跌了好大一跤 他生氣到直接要出手打人

 

我實在快嚇死了  感謝當時很罩的夥伴先帶走其中一個

另外一個冷靜完後 自己還回到隊伍上

說他也想再看看

但同隊的人沒有人願意幫忙 因為覺得他太重

我聽到真的非常難過 畢竟我小時候就是不小隻的人

大概很可以理解那種心情 我一直鼓勵其他人一起

雖然最後大概是我用我這輩子最大的力氣

幫他完成了這項任務 但看他滿足的表情我想應該很值得吧哈哈哈

 

 

「與上帝之間」

營隊期間我大概是每天晚上都是帶著耳機聽著詩歌

準備睡前禱告都是親愛的上帝 然後就這樣睡著了

我一直相信神保守的一切 讓我經歷了好多好多

我的每位同工們都好溫暖又有愛

整個禮拜也發生了好多轟轟烈烈的事情

 

看見庭芯在第二天就沒有聲音卻還是願意擺上禱告交託

用你的笑容陪伴小孩的一切

謝謝你在我陪你去看醫生時給我的溫暖鼓勵

你也讓我看見服事神不一定要靠口靠雙手有各種方式可以服事神

 

謝謝恩柔z願意跟我大聊大笑也願意分享彼此最大的感受感動還有對於你在神計劃當中的回應呼招

大概最噁心的默契就是跟你吧 哎噁 謝謝你也成為活動組的幫助

 

謝妤每次的小卡都溫暖我的心 謝謝用你真誠的生命去陪伴小孩

聽見你這禮拜的經歷感受 我真的感到替你開心跟感動

很開心跟你一起服事

 

 

 

有好多需要感謝感動的事情

當然也有很多傻眼令人生氣的事情

 

但誰不是在那樣當中去領受神更多

在這次深刻的學習

一個好的領導人

你需要具備的事 在領導的時候你除了有好的能力

在你需要被領導時你卻又能放下自己去順服那位領導人

我想這是我看見的也是要努力學習的

看著別人也會反思自己

 

這禮拜領受的太多太多了

需要一陣子去思考神啊你要我繼續在這邊做什麼呢

我想一開始知道我在過溝時有點不願意的心

到最後發現12年前被楊牧師帶過12年後再次回到這裡一起服事

從那刻開始 我大概也在期待上帝你這次要帶我所經歷的

 

2016年是颱風天

2018年是花生巧克力吐司

2020就是東石熱炒反手ya 哈哈哈

 

啊~真好 但這禮拜結束 面對的是好多的事情

第一年想著怎麼延續這份感動

今年則是在想 上帝 你要我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