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標是年底前生產出來哈哈 

今年畢業去了美國打工 一段在我生命當中一輩子的回憶 太深刻太感恩的事太多了

有時候很喜歡有時候卻有很懷念台灣 但或許是就是去換一個生活

去過一個別人過膩的日常

但是玩了一圈回來 台灣還是最好的:)

在美國我沒有發生像有些人有些什麼很瘋狂的事情 或是什麼很雷的事情

我覺得在這半年當中 我過得很平凡很感恩 也有好多我被愛到覺得窩心的時刻 特別棒:)

也謝謝照顧我的每個人

 

回來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太晚知道這個計畫了嗚嗚

但我還是很感恩2017那年去打工換宿認識了sandra 他跟我分享 而我就這樣放在心裡 就這樣成功出發回來了

行動派本人就是我哈哈哈

幸好很早認識他 才有時間去存那10萬塊

Q很多人問我那麼多國外打工的機會

怎麼選擇美國 我這個人比較簡單一點 

我就想說美國阿姨在那邊 之前參加營隊認識很多朋友都在美國各州 如果可以利用旅遊時間去找他們 一定很棒 就決定是他了xD AMERICA~~~

 

其實上網搜尋美國打工 就有各種心得跟如何尋找代辦等等之類的

所以我的文章我就不仔細分享了~ 但如果你真的很焦慮也很想知道的話 問我 我也能幫助你哈哈哈

畢竟我當時也是求助不少人~回想起那段過程 真的是好深刻 畢竟籌備期好長呀 面試阿打一堆有的沒的全英文履歷 真的很痛苦 

但謝謝當時花妹CINDY在這關幫我很多很多

但最終就是想給大家一句話 不要緊張 跟著步驟走就對了 哈哈哈哈(但是是不可能的 你一樣會很緊張)

首先:身分你必須是學生 (包含應屆畢業生) 我就是

好處就是 他後來給你的一個月旅遊期 你可以賺飽賺滿 在旅行的時候花光光

Q:適合給什麼人呢?

沒有要賺錢 去體驗生活的~~~

在美國真的很難賺到錢啦 畢竟你一開始先噴了一筆錢 之後只是短時間內再把它賺回來而已~

就是賺飽回憶而已

Q:必續找代辦才能過去 跟其他國家不一樣 美國算是暑期交流計畫 (但這個計畫是讓你當一個快半年美國人體驗當地生活的)

所以你會有當地銀行卡 當地的類似身分證的東西 (社會安全卡)'

但你就是換個角度想 你花10幾萬在美國待快半年 這樣(應該很划算吧XD)

我是找CIEE 好像是最大的代辦 所以相對好像有貴一點點 

當然評價很兩極 至少我遇到的是順利 是好的~ 算幸運:)

 

 

但我覺得我不會有什麼很受用的分享 但就是跟大家分享我在那邊的一切 順便紀錄一下 未來回頭可以回憶一下

因為在網路上根本沒有我工作地點的分享 我完全就是抱著開發當地的心情出門的xD

我去一個非常冷門的地方 SOUTH CAROLINA 的(HILTON HEAD)

說說志願序 其實一開始我全部的志願都是阿拉斯加 後來全部都沒上 真是難過死我 到現在也還是我的遺憾

但也因為我不斷的調適 所以後來才能轉換心境 去享受後來的生活

要不然總是看著阿拉斯加學生分享的一直都還是讓我很羨慕哈哈哈

但也是因為去到了那裏 所以我才能認識那些我想都沒想過能夠認識的他們:)

去美國的地點大概就是圖中那樣

 

感謝在美國有各種CARRY的朋友家人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 或許真的就是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吧:)

 

說說我的工作環境 我在超市工作 在熟食區工作

 

 

我在一個美國高級超市工作 怎麼說呢 因為我們超市東西都蠻貴的XD

一開始前三天會有訓練期 除了填一堆資料之外 就是看影片看到睡著

全部都是英文 還一堆題目要寫 那真的是我覺得最崩潰的時候 因為不是影片要看而已 還有測驗

但我只看一天就被叫去工作了嗚嗚 因為當時好像沒有足夠的電腦 所以我就直接去部門工作了

沒有做完的題目 後來一陣子有叫我去把他補做完~~

但你看影片的這幾天也是有領薪資的 算還不錯啦~~~~~

 

Q:黑德島(HILTON HEAD)在哪呢?

 

就是這裡凸起來的小島 不用坐船 過橋就到了~~哈哈哈

我原本的想像就是 走路就能到海邊 結果殊不知 我們住的社區 到島上至少要30~40分

大概是這樣的距離 我們真的一切都不能先想好哈哈哈

 

超市有收銀 補貨 熟食區 這些部門可以做

我被分配在這裡~熟食區(DELI)

說真的大家裡面公認最累最煩的就是DELI了

我知道的時候 其實心情真的好緊張啊嗚嗚 因為超級多東西要背的!

附上要背的圖

 

但我現在也是最喜歡在這個部門

 因為你有好多事情需要做 我們有SUB STATION 還有切肉的(就是這個要背超多)  蛋糕區 

10個小時非常快就過去

因為只要你的客人 像排演唱會那樣多的時候 你會覺得時間過超快

但有時候忙起來真的也是有夠煩的哈哈哈

Q:薪資 工作時數

我們一個小時10美 工時10小時 一個禮拜休息2天

10小時內 只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午餐)

但通常午餐就是下午4點 5點吃~

所以你們知道我作息為何大亂了吧

我們有分早班跟晚班

早班:9:00~19:00(缺點 :超級早要起床 因為車子8點就來了 優點:可以在天亮回家哈哈哈)

晚班:12:00~22:00(缺點:回到家整理完都12點多了 優點:可以睡晚一點XD)

但因為扣稅扣房租扣一扣 其實也沒領多少 不要看自己原本應該領多少 然後時領只有多少 心就不會痛了吧XD

沒扣稅時 我們一個禮拜大概可以領快800美 房租跟稅扣下去 我們剩下3百多XD

每天的阿勞車日常 

Q:住宿環境

我覺得我們住的蠻高級的 畢竟一個禮拜扣105美 (超爆貴)應該也不能太差吧哈哈

三千多台幣欸XD 我們住在一個社區裡 以下附上圖片

 

 

四人2人房的概念

四個人有廚房2間浴室還有洗衣機跟烘衣機 客廳 電視 沙發 不錯愜意吧XD

然後美國社區好像都會有泳池跟健身房 我們真的住得很高級XD

跟其他地方的學生比起來 我們住的應該真的算不錯的

 

 

我們在島上 有2間超市 但我們學生都是一起住在這個社區裡 

我在152店 是個比另一間小很多的小超市(離海邊比較遠) 附近啥都沒有

另外一間離海邊近 走路還有電影院 還有餐廳XD

但其實我們沒有車 所以你除了上早班比較早下班可以去另一間店看個電影 或是吃個飯 要不然啥地方都不能去

結果我真的也沒看到電影啦嗚嗚 美國真的留很多遺憾欸XD

附上原本要去看電影 結果因為我室友梳妝太久 趕不上了XD 於是我們轉移陣地 去吃外面的餐廳

嗚嗚感動 第一次吃美國餐廳

 

雖然我們店小小的

但我們店有個經理真的對我們超級好 愛死他了 嗚嗚 像爸爸一樣超級照顧我們台灣人 最幫助我們的人

還邀請我們去烤肉 說好明年三月要來台灣找我們玩~~~~真的很捨不得他

 

關於同事 室友 朋友 人際關係

說真的一開始來的時候 孤獨感蠻重的

你們知道吧再爬文的時候 常常會爬到 說是什麼交流計畫 結果一堆講中文的人 要不然就是 待遇很差啦 時數很長阿 操死人阿 我放棄計畫回國了

那些有的沒的字句 我都覺得希望我不會經歷那些 我要是幸運的那個 我就這樣勇敢抱著這樣的想法 來到這裡XD

結果 我的室友兩個都是中國人 我們店來交流的學生都是講中文的XD 只有另一間的學生 有台灣 中國 泰國 跟多明尼加人 

真的是根想的都不一樣啊XD完全被我遇到有沒有 連我們最大的經理 還是公認最難搞的XD

但你們知道嗎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更應該打醒自己 我慶幸我在DELI工作 必須第一線面對客人

也感謝經理 主要把我分布在SUB在做三明治的時間 還可以跟客人聊天 

有機會練習口說 旁邊剛好是緬甸壽司阿姨 我也會跟他聊天 竟然沒有辦法太多交流 那就自己誇出去更多的去跟別人交流呀

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雖然我前期 真的很沒辦法適應 很煩 也很羨慕其他店 在前期的我 就是想跟大家融入 卻忘了做自己 

後來發現 其實真的做自己 才是最美好的 後來我真的好享受那裏的生活~~SO NICE

當然其實也很多不愉快難過的事情

我不想詳述在文章上 如果有跟我見面 在跟你們分享XD

我的台灣同事是三個一起來的 後來發現他們都在排擠其他人 就是不太舒爽某些人啦 有些時候卡在中間真的很尷尬 

都出來交流了 為什麼不能互相照顧嗚嗚 但因為他們有對我很好 所以我也不想說什麼 頂多偶爾回一下 你們真的很無聊欸 幹嘛搞這樣XD

只是當時跟其中另一間地的一個台灣人 最後被嗆說 我只是想當好人 之類 啪啦啪啦 讓我難過很久 某天講開的時候 我還爆哭 因為覺得被誤會XD

但後來想想 本來就是這樣 會理解你的人就是理解 不理解的就是不理解 就是錯在自己也是太自私 因為只顧著自己 想要讓自己往後生活好過一點 所以可能講了也傷害到他的話 

其實對他也不好意思 但我不想在講太多過程 有來聽我分享我在講給你們聽 反正後來也是完美結束啦 只是這幾月過得像過很多年一樣很多事情XD 

 

一堆人最愛問有沒有豔遇什麼之類的 

拜託 我們島上都是老人偏多 真的不要覺得會有什麼豔遇拉XD 

雖然我室友很厲害 交了一個黑人男友 也感謝他 發生好多故事 讓我美國生活很精采

也讓我英文能力變強有沒有 雖然有一次被撤離 去到了北卡 那間店的經理 真的帥 我覺得可以XD(歪掉)

但我只待了2天而已XD 

真的很感謝他們 對我也很好 把我當小孩在照顧有沒有 什麼都會想到我 真的很感恩

說之後要結婚 會邀請我  那拜託快結婚 我就可以再去美國了 有沒有哈哈哈

記得當時在美國 我時常也因為一些關係弄得我心好累

真的不要排擠人就沒事 一排擠起來 我就是卡在中間最尷尬的人

他們當時也跟我這些室友鬧不合 但人家就真的是國家不一樣而已

真的不要那麼無聊哈哈哈 後來調適心情之後 就也不想管那麼多了

幸好大家最後都好好的 也感恩幸好跟你們是跟你們一起

謝謝室友們 很照顧我 突然有點懷念一開始剛認識的我們 坐在沙發聊天的時候呢

 

在美國真的經歷了好多喜怒哀樂喔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美好的居多

人生真的就是這樣呢~~ 雖然有好幾次在好美的地方 都覺得 阿可惜 旁邊的人不對 阿不然一定很浪漫(威~)

說說有一次被撤離時那次

因為颶風的關係 雇主為了安全要把我們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但那個時候 我們其實也還沒結束工作 快結束工作 只是都算好哪天要跟哪個人離別拍照

我印象超深刻 那天我早班下班就接到我同事跟我說 不好的消息 我們明天就要被撤離了 你今天要開始整理行李

我超傻眼XD 我當場在客廳裡落淚  哪有那麼突然的 我原本還叫車 要直接去店裡 跟店裡的人道別 結果太偏僻了 還叫不到車

我真的秒落淚 太難過了 因為我最愛的壽司阿姨 我還沒跟她留聯絡方式 太難過了 我邊想邊哭 

真的是太突然了原本以為離別時會沒什麼感覺 結果我那天真的難過到爆

後來 我就在一直禱告 拜託 我們一定還要再回來 要不然這真的成為我人生當中最大的遺憾

幸好 最後真的有回來 嗚嗚 最後好好的道別 真的就沒有遺憾了

我用唯一的一次BREAK TIME 跟壽司阿姨道別 他送了我好珍貴的禮物 

我也把我用不到的禮物卡給了我最愛的人 他們在這裡工作真的好辛苦 希望他們也能好好享受生活

那張餐廳卡是有個客人爺爺給我的 我至今都很感謝 裡面有70美金 但我真的沒時間用到 太浪費了

後來壽司阿姨在我回國後有傳訊息跟我說他很享受我給他的禮物卡 真的覺得很開心

 

話說去北卡工作的那2天 我跟店裡一個阿姨鮭魚阿姨 變麻吉 我離開那天他還哭 我快難過死了

到現在他都會在IG給我留言 好可惜我們只相處2天 如果在這邊工作的話我應該最捨不得她 我一定會哭死

但謝謝網路 讓我們無距離 她有成為了我想再回美國的動力 好希望未來真的有機會 再去見見他們

真的遇到很多美的事物:)

這是我在店裡的同事們:)

 

 

被撞到差點腦震當XD

 

在最後要結束的那一天 我們店的經理 來社區接我們

一起去他們家烤肉 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 好爸爸 SUPER NICE

他跟他老婆說 明年三月春假要來台灣找我們玩~~~ 太可愛了:)

 

但說真的 在這裡真的很無聊 我們住的附近只有WALMART

沒有車哪裡都不能去

也沒有像其他工作的地方 雇主會辦什麼活動

我們這裡真的很無聊 是真的 每天只也一片樹林可以看 然後就沒了

就唯一次 我們去島上的公園 雇主帶我們去看煙火 就沒了

而且食物 還全部都是HARRIS TEETER每天吃到膩的餅乾跟PIZZA哈哈

就是偶爾會去泰國人他們那邊喝酒聊天 偶爾去我們社區的泳池 大家喝酒條聊天

但8月份後泰國人他們結束工作之後 整個就變得超無趣

但是真的就是看自己怎麼調適心態而已:)

跟大家分享結束後出的一個月 我也完整的把美國玩遍了

整整繞一圈 沒有玩中部而已

這一個月以來 也感謝我在美國各個CARRY的雙語營朋友

真的幾乎都讓我見到了 真的是很感動 我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你們知道從0開始要規劃 這些 心情真的很累 但最後真的每一站都順利的完成了~

現在想想都好感恩 畢竟 要配合大家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還接待我 真的很不好意思 也很感恩

然後竟然自己一個人一手包辦了所有 真的是很有成就感 一個新的里程碑

覺得自己真的很猛 一個人玩遍了美國哇哈哈

現在如果回美國可能覺得回自己家吧(很誇張)哈哈哈😄

 

那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我去了什麼地方

先分享在工作期間休假時我跟台灣同事去了一些地方

還沒開始工作前 有先去附近的城市走走 都是搭UBER還要半小時的車程

去了SAV薩凡納

一個很美麗的城市 但當時剛到美國而已 一切都還非常的陌生

 

也有一次休假跟泰國人一起去MALL晃晃

記得那天 原本還想一起 酒吧 結果怎麼11點就沒有了XD

再來是玩兩天一夜的分享

第一站亞特蘭大

那次是七月底的時候吧 我同事的男友阿姨住在那邊

我們租車從我們島上開過去一趟大概四個小時

第一次在美國開車 真是緊張又刺激的

來回8小時 我們去2天一夜 但還是很累

不過當時去到外面 發現認知太小了 美國真的太大了哈哈哈

去吃了很多好吃的 還有韓國冰 好好吃(哈哈哈哈

意外發現那邊亞洲人也好多耶 真是大開眼界

世界真大 去了 可口可樂工廠 水族館 爬了石頭山 

 

8月休假去了我們上面一點城市 大概2個小時

美國南方城市 查爾斯頓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好喜歡那邊的街道 這天我們就去1天而已~

那天原本也是要租車過去 結果後來租車公司不給我們租(超級傻眼 明明去亞特蘭大可以租的說)

感覺他就是種族歧視麻xD 雖然很失望難過得要離開了 叫車回家的時候 遇到之前的司機 我簡單抱怨一下我們的狀況

後來順邊開玩笑 問他要不要當我們一日司機 看多少錢 我們給他 哈哈哈 他送我們回家後 簡單思考一下 開了價格給我們

在簡單 殺個價 完美 就變成我們一日的專屬司機了 也太幸福了吧 雖然當時有個同行友人 覺得租車明明可以更便宜 有點不爽上車

但我還是非常開心 因為我不用開車不用停車 已經是完美的開始了

總之那天去了海邊 吃了海鮮 還逛逛當地 已經心滿意足 

 

後來有一次休假 去住了義大利老爺爺的家 他隔一天 帶我們逛了島上的地方 

我來這邊那麼久還真的沒深入當地 網路上都說是度假勝地 我每天關在超市 我們都說是鬼島吧XD

那天真地去了很多地方 真的很棒 完全就是當一個美國人的概念 雖然後來我們一開始想了各種被殺的劇情(美劇看太多XD

這個爺爺跟我比較沒那麼熟 他跟其他兩個同事比較好 原本是約她們兩個拉 但很榮幸的我也被他們邀請了XD

過程真的很好笑 反正我們就是平安的回來了嘛~ 

畢竟一個老人沒有家庭 還是會有點 想太多XD 但是看他一個人也覺得好可憐 希望我們也有給他一個美好的回憶:)

 

後來為了省錢 我們休假就也沒特別去什麼地方了

結束後跟台灣同事 我們一起去了奧蘭多

我們竟然也是玩了一個禮拜 也是蠻厲害的

去了一個迪士尼因為我們都想玩很刺激的 結果都還好(超級失望XD)

那個園區也沒有像公主一樣 有美美的地方可以拍照

SEAWORD(刺激一點啦)

滑了PADLE超美

之後就開始一個人的旅行趴趴走了

華盛頓

因為BETHANY的關係 來到了這裡

一個人走在華盛頓街頭 真的覺得很像活在電影場景裡

一個人逛了很多博物館

感謝他教會的阿姨接待我 深受照顧 滿滿感謝:)

後來他要接待的鄉福牧師 竟然就是陳牧師XD

來BETHANY來的學校 找他 一起吃晚餐:)

太不可思議拉 在美國見到的感覺很像在作夢 真開心 他因為忙著籌備婚禮 所以沒時間接待我

但還是幫我安頓好住宿 跟陪我吃晚餐 SO NICE 

下一站 費城 我來找劉之淇

想不到我們柬埔寨的緣分可以延續到美國 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 你怎麼會那麼剛好申請到了美國學校

我也剛好在東部 後來因為你 讓我也慶幸自己在美國東部工作 而不是在阿拉斯加 才能過來找你 

下一站我們一起去了波士頓

地圖看起來很近 但也太遠了吧哈哈哈哈 坐車要7小時(+轉車)

一起大鬧波士頓 由我全程包辦一切 因為是跟你 所以美好的旅程:)

但好喜歡波士頓這個城市 建築感整個充滿歷史 總知很文青 我很愛的地方:)

 

後來回到費城住一天後 隔一天我就繼續開始一個人的旅行了

下一站 西雅圖

第一次住國外背包客棧

一個人旅行最久的地方

大麻味流浪漢最多的地方

卻也是我認識最多人最溫暖的城市

也在這邊上了瑜珈課 好讚的體驗

來這邊是因為來找Christina 他在這邊念大學

永遠不會忘記那個下午看到你時 有多感動

我們一起在河畔吃起司 你跟我說 這幾天都下雨☔️

我來的這天剛好是超完美天氣 真的很幸運

禮拜五也帶我去參加你們大學團契 

更奇妙的是那天我還帶著我的塞爾維亞女孩一起去

當天認識當天直接去有沒有

最後一晚在西雅圖 那天遇見的所有人都相見恨晚啊

遇見了賽爾維亞女生 遇見可愛的台灣男孩 還有我第一個韓國朋友 還有台灣華裔韓文很好的Amber

原本一個人旅行的那幾天 覺得青旅的大家都不怎麼喜歡與人交流

後來在最後一晚 卻遇見了你們

直接大滿足我:) 某天晚上我才跟神禱告說 好像有一點遺憾 感覺自己跟很少其他國家的學生交流 

後來是你們豐富了我在西雅圖的生活 真棒👍

 

在這裡遇見那個賽爾維亞女孩

永遠不會忘記 那天我洗完澡後門卡進不去

後來去了櫃檯 好多人在check in她是其中一個要準備入房的人

只是因為尿急吧 她問了我廁所密碼XD

那是我們第一次交流 後來是隔一天我瑜珈課完原本休息完要去咖啡廳 然後再去參加團契

我坐在交誼廳休息 她就跑過來問我 要不要一起去這個地方

我二話不說答應 卻沒知道 水族館的英文是啥XD

我當時查西雅圖景點 就是在想 決對不要再去水族館了  好貴 又其實差不多哈哈哈哈

結果到門口時傻眼竟然是水族館哈哈啊哈 門票34美 

最後我都開玩笑說 我用34美交一個歐洲麻吉 

我們真的變超好 意外超有話聊 連在台灣 我們都還保持聯繫

真的是美好的相遇

西雅圖真是一個讓我覺得美好的城市 因為你們

 

在這裡 我也一個人去逛了art museums 

走偏了大小地方

太晚遇見那些人了 要不然好想吃個海鮮餐廳哈哈哈

謝謝christina陪我逛逛 雖然那天午餐我頭超痛 很不舒服

 

下一站波特蘭

來找Estelle  我一個人搭火車 從西雅圖過去

也太美麗了吧 好像活在電影裡 

晚餐依舊吃pho 我花最多錢的一定是在吃pho越南河粉哈哈哈

因為一開始在工作地點搭到奧蘭多的時候 火車經驗不是太好

所以這次要一個人搭火車的時候真的有點害怕

但幸好跟網路上一模一樣拉 好美 而且獨佔兩個位子 超級棒 

因為選在日落的時間 所以特別美 

而且真的有可以買東西吃東西的吧檯 我覺得超不可思議

一個人不太能拍得太誇張 就拍別人給你們看  有夠美的

我以為要消費才能做這裡 所以買了一瓶蔓越莓 要台幣90哈哈哈 貴死了嗚嗚

 

我一下波特蘭的時候 全身都在抖 超級冷欸 怎麼會 那個時候快10月

就已經有台灣冬天的感覺 不對是更冷

感謝estelle來接我 看到她好感動 真是不可思議 來美國能夠見到大家都很不可思議

好喜歡阿姨 他們家 我很幸運 她女兒剛好這時候從澳洲回來 還沒有找工作

所以週間的時候 都是他帶我去搭車 或是去市區晃晃

也跟阿姨去了教會 而且在這站我竟然把每個人都見過了xD除了JEFF

也謝謝阿姨 特別排休一天 帶我去爬山 逛街 

在這一站 我也感受大家滿滿的愛

把我當自己的孩子照顧 讓我也很自在

謝謝大家的招待 

OPAL明明晚上有課 還特地來接我 一起吃晚餐 然後又趕回去上課

也謝謝BOB 帶我一起去晃 尤金 市區多無聊XD

真的好感動嗚嗚 我想過好多次能在美國遇見你們每一人 沒有想到都讓我見到了

我就連現在也都覺得不敢相信

波特蘭我其實也沒特別去哪裡 但能夠看到大家真的很好:)

 

再來的下一站 我真的恩典滿到溢出來

我去到了我想都沒想到地方 來找ISSAC 

我一直到在費城的時候 都還沒排好 這三天到底要去什麼地方

問了妹妹 但因為芝加哥離我太遠了 有空的那個時間剛好會在加州 所以問了哥哥在哪裡

SAN LUIS OBISPO 一個一輩子我可能都沒聽過的地方一輩子不可能會來的地方

我竟然來了 記得那個時候 看了一堆來這裡的交通資訊

飛機都200多美起跳 有夠貴XD 因為太偏僻 所以其他交通工具班次都很少 我做功課做到頭很痛

後來我真的一度要放棄了XD 真是太感謝主 我記得當時隔天 我浮現我跟SAMUEL的對話 

他好像就是剛好那幾天要去那裏 我說有沒有那麼剛好XD

我真是感動死了 謝謝他 順路真的載我一程

我都忘記他們同一間學校的 我到現在都覺得好感恩 

雖然飛到BURBANK的機票 也蠻貴的啦XD 但少了那個要趕交通工具的行程 完全就是美好的安排阿

也謝謝哥哥幫我安排朋友的住宿  我這一站真的是旅行當中最短暫的幾天

但我真實感受到 大家滿滿的愛

 

 

認識了他們的團契 好多人 這個團契是一個真的是渴望神話語的團契 雖然規模不大

但我只是路過的人 我卻在這兩天感受到好滿的能量 遇到了一群美好的人

他們就像在我美國行這半年當中給了我一個最美好的回憶

也發現神真好奇妙 我認識一個台灣來的妹妹 他媽媽竟然是南應大的音樂系老師

我很喜歡他 覺得他好勇敢 他後來也寫了卡片給我 我好感動 

他說謝謝神 帶我來到SAN LUIS OBISPO 讓他原本不怎麼好的心情 都好了

他這個卡片 成了我回到台灣低潮的時候的能量 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要看到他給我的鼓勵

我卻能在低潮當中給我一點安慰 告訴自己 自己不是那麼糟糕的 沒有想過那麼渺小的我 能夠為這個妹妹帶來祝福

認識他們 成為了我想再回到這個地方的動力 我邊打邊回憶都要哭了

還認識一個妹妹 他表哥 竟然住在麻豆!! 欸麻豆欸離我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那麼近的城市

好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 我們都能再見面

最重要的真的謝謝Ashley讓我當他室友兩天 畢竟我們本來就不認識哈哈哈 來這邊認識的xD

還有還有就是你們了 沒有想到當年2016年我人生第一次的雙語營 沒有想到我們能夠真的在這裡見面

謝謝你們 二話不說答應載我 也邀請我 參與你們團契的一切 還帶我出來玩 一切都好感恩

也認識了一個好厲害的年輕教授 能夠可以跟你有對談 真的很榮幸:)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再見面 謝謝你們豐富了我在美國的日子 讓我有好多回憶可以回憶

一個我可以回憶一輩子 講一輩子的地方 

下一站  lasvegas 我跟工作的台灣同事 相約在這站

我記得這天要去搭飛機的時候 一直沒辦法線上check in 我真的很緊張

結果到機場一樣不行 結果最後叫我走路往前20分鐘 有個小機場

我真的傻眼 幸好samuel還沒離開 感謝他 載我去 竟然是用一個鐵皮屋蓋成的 長的真奇妙

超級小的機場 以為要被賣掉 長的真特別 很像私人飛機 只有20人的位子 咻一下~ 就到lasvegas拉

結果到的時候 我的同事都在睡覺xD不是說好要去夜店嗎XD

結果那天大家沒卸妝洗澡 躺在床上睡死 半夜還自己輪流起來 洗澡刷牙 也是蠻厲害XD

隔一天 我們去市區晃一晃 還有為了拍這個看板 走超遠的路 從天亮到天黑 拍一個這樣的照片XD

那邊真的是有夠多觀光客在拍照的 竟然在路中間 還要排隊 真的很奇特

我也簡單SHOT了幾把 錢就默默地不見了 真可怕

這裡真的是不夜城 但我們也沒有去看SHOW 總之也沒玩的很認真啦

就是一個24小時飯店賭場都是 人的概念 很奇特

我的最後一天 我們報名跟團 去了馬蹄灣 跟羚羊谷

真的很漂亮 但跟團就是 座車 拍照 下車尿尿 行程就結束了 一整天就結束了:))

人超爆多 導遊一直趕 我都不知道網每怎麼拍出好看照片的

但真的很美拉 大自然景觀真的很震撼 我這次其中一個遺憾就是也沒有去到國家公園啦

美國各大國家公園 還有好多沒有去到的

留點遺憾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最後一站 LA~ 回來找阿姨啦

剛到美國的時候去找大阿姨 一起過過他們的日常

回來的時候 找小阿姨

謝謝他們 至今都好感恩 他們也都有家庭要顧 還弄心力 帶我出去玩 照顧我

長大之後能聊的東西更多了 那次跟小阿姨出去 網美景點 我們在一個咖啡店 聊了好多

很開心自己的信仰 跟阿姨們聊了許多

對我來說 這個是我心裡很大的成長

他們倆個也一直都是我的榜樣 謝謝他們照顧我

最後也完成願望 看小表弟 打籃球了 有夠帥的XD

後面幾天其實沒去什麼地方 就這樣跟他們一起生活

偶爾耍費一下 真的很愜意 也好懷念

那天感謝姨丈 給我票 最後一天到了 市區 去晃一晃

自己搭火車 順便去看NBA 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也爽啦:)

搭火車的時候還遇到 前面火車壞掉 害我整整遲到90分鐘

幸好還是順利地沒遲到 重點在路上 遇見一對講中文的家人

聊著聊著 竟然是阿姨的朋友 真的有夠扯xD

謝謝兩個妹妹謝謝那家人 陪我度過 無聊的火車時間:)

要回來前一晚 心情真的很糟XD

沒有想過會那麼快 在美國的每段日子 都是可以回憶一輩子的

說真的 回到台灣之後 真的很懷念在美國的日子

回到台灣之後 有很多東西要面對 

但也提醒自己 要看著那些照片 努力的為自己生活 才有下一次在出去的機會

我很喜歡在美國 在超市那段日子 陌生人 隨便一個微笑 都能跟你問候 跟你打招呼 

想念他們每天的 HOW ARE YOU 說真的 回到台灣後 陌生人對你笑 還會發寒哩 笑死

當時這個奶奶就是看我一個人 跟我打招呼坐在我旁邊 分享她的口味給我吃 真可愛:) 溫暖的人們

美國真的很大 世界真的很大 如果可以真希望再去踏踏更多地方

在美國這些日子 受到好多人的幫忙  也經歷了好多事情

如果可以真的好希望能再去別的地方 體驗看看

如果你真的在猶豫的話 非常強烈建議 不要猶豫啦

過程中真的一度會懷疑自己 但相信我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磨練自己的機會

如果可以 一個人去更好 但如果你能夠有一個跟你一起分享的夥伴也不錯

但你要非常確定他不會是你的雷隊友

我選擇CIEE一切過程都很順利 也想跟大家說你在網路上看到那些不好的分享

也都很真實的 但我覺得你只有做了才知道 我也不是一切都很順利

但我或許是那個很幸運的那個

但我在過程中也經歷很多不好的 都是我不斷的調適

但真的真的 鼓勵你們往前  明年2020美國 換你們洗板我 跟我分享吧

這個計畫真的是非常棒的計畫!!!!!!!!!

至少我很喜歡:)

當然就不要精算自己花了多少 你只要想著 用10萬多塊台幣 生活快半年 就很划算:)

現在回到台灣之後 不斷的想要讓自己好好生活

但現實一直打壓我 我其實心好累 但我一直一直 在努力著

想念美國一個人 坐在窗邊 聽著音樂 思考人生

想念一個人旅行時 坐在岸邊 看著來來去去的人

走走停停 還有那些帶給我驚喜的旅人們:)

開始計劃自己 下一次出遠們的日子了哈哈哈

溫馨接機:) 真可愛的弟弟媽媽

歡迎大家繼續幫我籌備旅費 找我教課 一起變瘦變美找我買紫晶萃 (我只推薦我自己使用過 營養師推薦 真的有效果的 幫助好多人瘦下來了) 

偷 偷置入行銷 給你們看看回國後使用產品的差別XD

我要來斂財了XD

我舞蹈系朋友 都說 之前跳舞是因為快樂 現在教課 是因為要斂財:)

在美國那段日子 就其實去過過 他們過到膩的日常

但這樣的日常 是我現在最懷念的!!嗚嗚

哈哈哈哈 謝謝大家看我的故事 如果有任何問題 也歡迎找我聊聊 

我會撥空回你的 加我官方賴 :@hlf8235h(含@) 可能會比較快回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